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甲老太太
2022/06/06 06:39:04瀏覽1080|回應1|推薦69

她們就這樣天南地北的聊著,聊著,都是70多歲的老太太了。

曼尼和M老太,來自香港,香港交通非常便利,兩位都不想學習開車,我有一位兒時好友住在香港,人親土親,需要幫忙的時候,我常常很開心載載她們。

K姊和M老太,感情非常好的姊妹淘,常常一起搭遊輪,兩人是親如姊妹般的存在。

三個年紀相仿的老太太,常常周末一起吃飯,我若得空可以載載她們,總是可以和她們在一起,聽聽彼此的人生經歷,從中學習許多。

那一天,三位老太太,約了一起廣式茶樓飲茶,約好早上11點,先到的先幫大家排隊登記,M老太說她會晚一點到,K姊早上不敢吃早餐,說是更年期容易胖,今天有聚會,於是空著肚子等這一餐⋯。

11點半排到桌位,K姊堅持等待M老太到達,才一起上菜吃飯,這樣M老太才可以一起吃到熱騰騰的美味,等著,等著,一直到12點半,老太太才姗姗來遲,之後,上了菜,K姊和M老太在餐中,妳來我往,論理講理,互不相讓,兩位更年期和老年期婦女同胞,情緒激動,一飯過後,從此,江湖兩相忘⋯。

多年以後,兩人都老了,早已忘記了當初到底為什麼?像是白髮老人似的,懷念著那已經流逝,不能再回來的歲月,一份長達幾十年的友情歲月,往往要經歷多少生活和情感的碰撞,上了年紀,又想到過去。疫情,讓三位老太太,得以再聚,曼尼和M老太太,依舊不變,不會開車,想起了我,再度邀約,我再一次有機會開車,讓她們可以再聚首,吃飯敍舊⋯。

曼尼説,年紀大了,對親愛的家人和老友,只講情份,不用講理,那會兒,更年期,進入老年期,老想說理論理,爭是非,老了,想念老朋友,只是想知道她活著,健康,現在可以記得的,都是對方的優點,只要妳過得好,就好。

老太太們相約,下次一起搭郵輪,雖說別離了那麼多年,這一刻,她們詮譯的花甲友誼,我看著非常深刻感動,她們都是可愛的老奶奶。

花甲老太太的早午餐聚會: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74896323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6 22:05
好難得的花甲情誼 ~
路兒(olympic) 於 2022-06-07 00:05 回覆:
三位老太太說,走過頑固的老年期,各自放下身段,真的需要智慧,才能保有這樣的花甲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