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巴桑 阿花姊
2024/09/19 09:48:14瀏覽143|回應1|推薦25

阿花姊,68歲,我們是很多年的湯友(泡湯),她是這家飯店的資深金卡會員。

在飯店的健身Spa中心,不管年紀多小,大家都叫她,阿花姊。她外表看起來樸實可親,就像我們在菜市場遇見的歐巴桑一樣,純樸,善良。

阿花姊,出生在彰化一個比較徧遠的農村,讀了兩三年書,就幫著父母種稻,養雞,所有農活她都會,認命的工作,幫忙養家。

年紀到了,就嫁給附近也是種田的年輕農民,因為是長嫂,下面還有5個弟妹需要扶持讀書,煑三餐,繼續種田,養雞....。

一直到婆家弟弟,妹妹都各自成家,先生決定北上𡚒鬥,一直務農的阿花姊,隨著先生開始嘗試做生意...。

40歲開始學習打高爾夫球,因為先生做生意,認識了台塑老板家族,鼓勵阿花姊也跟著夫人們一起打球,跟很會經商的這些朋友學習如何創業...。

經過二,三十年的不斷努力,阿花姊夫婦,已經創業有成,兒孫也非常有成就,阿花姊持續打Golf,目前已經是女生高爾夫,非常厲害的老手,好多年輕一輩,都拜託阿花姊幫忙帶路,開始她們的高爾夫運動社交活動。

阿花姊,總說自己是種田的,沒讀過幾年書,生活依舊儉樸,主要的花費是,每天到飯店的健身房Spa,然後高爾夫球場打球,陪伴先生。阿花姊,付了昂貴的會費,自己勤儉,就會每天都走出門運動,鍛鍊。

我從阿花姊學習到很多待人處世的智慧,她不只是農婦,也是一位貴婦,如何讓自己從節儉的農婦,走向願意多投資自己的貴婦,故事,很長,有機會再分享。

很多年紀大的人,不是不想走出去,而是覺得無路可走。為自己花錢,如果可以激勵自己,報名上課,或是鍛練自己,很值得學習。

藉著某些人的生活,分享,就有機會,成為某一個人,在某些時候,需要的那一道光。

每天曬曬太陽,發個呆,走路: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81073468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20 09:28

貧窮出身,都守得住,知道得來不易,

下一代,難,下兩代,更難,不知金錢何物。

我欣賞這句話的人生智慧:

如果我兒如我,何必給他錢,如果兒不如我,給他錢無益。

可惜多數人都希望子孫不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