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忘記的事
2022/07/01 06:12:50瀏覽1259|回應2|推薦77

「 人世間難免有一些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語言,不愉快的是非,別人的語言觸犯了我,或傷害了我,要趕快忘記。」~ 星雲大師

現在的網路世界,很多朋友互相關心,交流,經常使用簡訊,有時候用詞不太恰當,彼此誤會,或錯怪了別人,彷如法官誤判一樣⋯⋯。

我們經常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想法,我們都要學習尊重和包容,和家人,朋友相處,不必一直爭理不讓,對於親愛的家人和朋友,請把『 情 義』放中間,道理擺一邊,無關對錯,願意先低頭道歉的,其實是顯示你更願意珍惜彼此。

我的朋友們,有的進入中年期,更年期,也有邁向老年期的前輩,經歷新冠疫情,長時間背著壓力重擔,一些雜事,念想,長年累月,心情起伏不定,很容易生氣,誤會,其實,很多時候,遇到不開心,不認同的事,不能夠解決,就暫時放下,不必計較,過些時間,一段距離,很快就會釋懷忘記了。

小阿姨說,她更年期症狀嚴重的時候,和一些同學朋友姊妹,一言不合,不想來往,後來進入了老年時期,大家各自堅持己見,三言兩語,又來了,各自東西⋯。

後來,阿姨的幾個朋友,分別在不同的年紀,去了另一個世界,想想,很多事不必奪理,沒有委屈,願意先低頭的,其實是因為她心中,更愛惜家人知己好友,一個個拜訪,道歉,敍舊,之後能夠心情愉快,生活單純,祝福彼此。

『 你在心中描繪怎樣的藍圖,決定了你將度過怎樣的人生 』~日本 稻盛和夫

我們每個人能夠來到這個世界,絕非偶然,遇到的每一個人,都將成為我們生命中,註定的相遇,享有生命種種,這一時刻,一定有我們應該的任務,要積極懷抱夢想,做好準備,努力成為一個有意義的人。

「 心中不曾呼喚過的東西,不會自動來到自己的身邊 」~稻盛和夫

先改變自己,讓自己配得上,想要的生活,想成為的人。每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我們對生活,認真的程度。經常接觸美麗的事物,把一些不愉快的心情拋棄,只要這樣做,心情愉快,生活單純,凡事感謝,實際的人生,就會變得美好。

我們一直努力下去,讓自己配得上未來的夢想!

跑完步,一杯咖啡: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75474088

 回應文章

阿妮子A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4 08:00
早安愉快~很有同感,尤其稻盛和夫的話, 人生到了某一階段, 會有種原來眼前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的覺悟, 放下就是訓練自己不再無聊的召喚不愉快, 當下的糾結要果斷地告訴自己"翻篇", 幾次訓練下來, 不知不覺也海闊天空了微笑...平安喜樂!!
Everything comes to you in the right moment!
Be patient!!
Be grateful!!!
路兒(olympic) 於 2022-07-05 14:11 回覆:

『 人生不過是一個公式,懂得套用的人,結果不會太差⋯。』~ 稻盛和夫

活著,就要感謝~稻盛和夫的生命哲學,字字句句都能影響到我們的生活。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1 08:11
有些人到老了,就不想再忍讓.😊

越老 越倔強.

多用同理心想,就沒什麼好爭執的.
路兒(olympic) 於 2022-07-01 08:56 回覆:

我們在生活之中,用「接受」,不是一直「忍耐」;只欣賞對方的優點,略過看不慣的點,分享彼此喜歡,愛好,尊重可能不一樣的政治立場,宗教信仰,看法不同可以體諒⋯⋯。

越老 我們越要柔軟,

同一時代,同一世界,命運註定,也許擦身而過,珍惜每一次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