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你安好 四月
2022/04/02 08:01:23瀏覽1214|回應3|推薦75

「 時光如水,總是無言。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徐志摩

四月,我最喜歡的月份,生活一程一程的過著,經歷著,漸漸地,無意識之中,壓力,生活緩緩交錯,季節轉換,一到了春天,四月,就能感受到自己,變得愈來愈開朗。

天氣依舊有些冷,涼爽舒適,走在街上,望著枝滿花開,冬季緩緩流過,走著,走著,走過一路的美麗和溫柔。 

復健治療,足足一個月後,四肢進步很多,每天認真努力復健,好像過去苦練,準備參加比賽的狀態,連醫生都很驚訝,這位媽媽,也太過度勤奮認真了,進步很多。醫生說,他剛畢業不久,我卻是經年累月,四肢發炎的患者,我非常努力,想要恢復正常身體狀態,每個禮拜,患者堅持的努力和相信,讓他更加珍惜每一次治療的過程。一個月後,大腿,髖關節回復8-9成,手肘恢復了6-7成,足堪日常使用,繼續復健治療著。

我經常是確定身體有病痛,覺得忍受不下去,才肯預約門診,看醫生。有時候,沒有生病,就是覺得身體狀況不太好,忍耐,睡好,吃好,過些天就會好一些,時日累積,身體就會出狀況。

身體不舒服跟生病,差別在哪裡?身體不舒服時,覺得自己可以控制,依舊可以工作,做好家中所有事;生病,自己無法掌控,看醫生,治療,無法工作,正常生活。現在才了解,身體不舒服,其實已經在生病的路上了⋯。

倦怠,疲憊,是身體需要休息的訊號;長期感到身體,四肢酸痛,是身體正在發炎的重要警訊。當我們長期沉浸在工作的成就感中,忽略疲勞,有那麼一天,爆發了,可能會導致危險的狀態。

感受到壓力的時候,有可以讓心情變好,變得輕鬆一點的方法嗎?不要累積壓力,儲存疲勞,生活中一定會有壓力,重點在感受到壓力,疲憊,怎麼樣讓自己放鬆,抒解。

季節變換時期,身體常常覺得不太對勁,心情也會悶悶的。春天,四月,看著含苞待放的花朵,享受陽光燦爛的溫暖,吃著這個季節的美味,身體復健狀態持續進步,連帶身心變得健康快樂美好。

四月,我總會想到,徐志摩一句 「 此生,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如果你安然無恙,無論你有沒有在我的生活中,看到你很幸福,自己也會覺得這樣就好。

你若一直在那,我便一直在這,祝福著。

看看天空,恰是人間四月天: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72832970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8 15:18

路兒下午好 

台灣有健保 各項醫療資訊發達 醫藥也很進步 我只要發覺身體不對 注意觀察一段時間沒有改善就會就醫

春天到 百花開 天氣也漸漸暖和 有時間就出門走走  對身心都好 


路兒(olympic) 於 2022-04-09 07:21 回覆:

可以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適時就醫調整自己,活得健康,珍惜自己,按讚,拍手。

每個國家都有健保,台灣人民可以用比較低的費用看醫生,很幸福;在國外醫療保險,雖說已經付了比較高的費用,醫療品質也相當不錯,我,就是懶得看醫生,改進。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2 09:33

季候牽動心情,

心理影響肢體,

祝福燦爛笑容。

路兒(olympic) 於 2022-04-02 10:20 回覆:

四月,心情,身體,穿著,也開始換季了。

有一種期待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