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巴桑 543
2022/03/26 05:45:48瀏覽1225|回應1|推薦68

阿姨,姑姑,伯母,嬸嬸,舅媽,或者年紀比較資深,就是歐巴桑。

不過,在台灣,阿桑,大媽,大嬸,也是叫歐巴桑,泛指行為態度比較有特質的,說話不轉彎,不分級,直來直往的大齡女性。

或許是年齡到了,我非常喜歡聽,比較資深的朋友分享生活點滴⋯⋯。

喬伊的老公三年前退休,多年前他們就開始準備好,退休旅行的計劃,從年輕就熱愛到處旅行的兩人,被疫情影響,至少三年沒有海外行程。

最近世界逐漸解封,親友們都訂好行程,安排之後的海外旅行。有許多親友相邀,一起出外旅遊,喬伊的老公回應,從年輕就一直愛旅行,每年都出國,世界已經走了一圈,許多城市一去再去,玩遍了,沒有新鮮感,現在疫情還持續著,待在家附近玩玩就好,比較自在輕鬆。

喬伊:你有聽過去巴黎20趟旅行的人,説巴黎已經去膩了嗎?東京去20次,不想再去?旅行,愈去就愈來愈吸引人,怎麼可能會膩?他就是突然沒力了!對很多以前曾經很感興趣的事情,現在都提不起精神了,開始覺得一個人靜靜的,閒淡過日也挺好的。

這兩年,疫情的影響,很多年紀大的人,體能狀況突然下降幅度驚人,超過半數愈來愈差,當一個曾經非常愛旅行的人,覺得全世界都走遍了,所以想待在家,沒有體力再出門,或者覺得出門很累,就是老了⋯⋯。

於是,喬伊想邀好姊妹姍蒂,一起到韓國旅行,到了一定的年紀,對旅館的要求高,價錢就不低,兩人同行應該比較實惠⋯⋯。

姍蒂希望訂兩間房,一直推拖,後來才坦承,她這兩年開始,累的時候,睡覺會打呼,和姊妹同一房間,壓力大更睡不好;喬伊回頭問了自己老公,另一半回説,我已經習慣了,妳幾年前就會打呼了⋯。

喬伊説,果然,女人到最後都是一個人。以為賢伉儷就是一直同步,沒想到另一半,長時間待在家,超疲憊,覺得閒晃比旅行輕鬆,懶得出門了。姊妹淘興趣愛好接近,一過了更年期,自己都不知道,睡覺打呼,體力不行,中年發胖,不能動,不敢吃,睡不好,一堆問題⋯⋯。

這陣子,儘管沒有太多勞動,卻有種疲勞不斷累積的感覺,你會經常覺得身心疲憊嗎?年紀漸增,這裏酸,那邊痛,無妨,開始動起來,從零到有,慢慢訓練,就會逐漸增加體能,寫下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就會有動力,持續增加訓練,身體狀況一定會越來越好。

喬伊,後來報名郵輪行程,有體力就多走一些,體力不支就待在郵輪吃吃喝喝,可以這樣說,郵輪是最適合老年人的旅行方式,沒有之一。

出門看看花,曬曬自己: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7235301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7 15:26

      一起來賞花

路兒(olympic) 於 2022-03-28 04:55 回覆:

櫻花累積了一年的時間,「 一期一會 」盛開,同樣的姿態,一生它只相遇這一次。

一位日本茶道師傅:「 我這輩子也許只幫你泡這次茶 」

2020年春天在目黑川和櫻花道別後,現在走走停停,看看櫻花,特別想念,覺得櫻花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