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來去瞎拼
2022/03/16 05:42:36瀏覽927|回應0|推薦48

你有多久沒有出門購物,試穿衣服和鞋子?

2011年春季Celine服裝發表會,創意總監 Phoebe philo,穿著Stan Smith 小白鞋,走上伸展台謝幕,把白鞋穿出自己的特色,從此以後,Stan Smith白鞋,成為時尚不退潮流的代表,我也是看到這個設計師穿著之後,愛上了這雙小白鞋。

以前我總會買稍微有一點跟的鞋子,整體看起來身材會高挑一些,現在,舒適好走,才是重點。這是我穿到日本,韓國,每天兩三萬步,腳也不會累的小白鞋,搭配洋裝,牛仔襯衫,短褲,都很休閒,今天又新購一雙小白鞋,還有一雙西班牙 Havaianas夾腳拖鞋。出門旅行的時候,這兩雙鞋很百搭的。

我現在都是去曾經,喜歡的城市旅行,旅行的成分減少一些了,『 度假 』節奏多了一些,時間不想太趕,動線規劃簡單,預算隨意,想買,想吃,想要多待就不走了,度假時無可預測的邂逅,整個就是好心情。

隨意的遇見,緩慢的步調,在生活中,在旅行中,不止是視野,見識一下開濶,暫時的離開,可以更加的,掌握美好的事物。

那一天,好友問我,你們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最近,我為什麼會覺得時間很慢很難熬?安靜了一下,我沒有說什麼,很心疼,你一定很累吧!心情決定了你對時間的感受,辛苦,累,無助,壓力,就會覺得時日難熬。我們聊聊説説,希望可能緩解一下你的低潮情緒,你可能真的太累了,很需要休息一陣子,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好好旅行,度假,這樣認命的,一直工作⋯。

有陽光的天氣,聽著歌,翻看雜誌,吃甜點,就著一杯咖啡,時間很慢,每一分每一秒都有著美好。生活重心調整一下,有時候什麼都不做,只是讓自己放空,換個心情,投入你喜歡的,輕鬆的,有熱情的事,或者美食,種種的想法,鬱悶,感慨,會降低很多。

無拘無束,自在旅行的時候,時間飛逝;身體不適,心情低落,壓力滿滿,不開心,時間緩緩移動,單調沈悶枯燥生活,限制了我們的想像。想到春天即將出門旅行,我就充滿期待,積極完成自己的工作,復健治療身體,憧憬美好的城市,美食,生活很簡單有活力,覺得每天充滿積極和期待。

這一次,只去想去和想再去的城市,不太觀光了,就是換一個城市過生活,今天買到一雙一直喜歡穿的小白鞋,和一雙粉藕色的夾角拖鞋,一個旅行即將開始,期待的日子,總是最雀躍,幻想著自己,已經在旅行的城市了⋯。

Stan Smith 魔術貼小白鞋 & Havaianas夾腳拖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7202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