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還會想到你
2022/03/19 07:25:06瀏覽1312|回應5|推薦57

登機的時候,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十幾公斤的登機箱,放進座位上頭的行李櫃,要下飛機了,從座位站起來,一看前後左右,都是和我差不多年紀的旅客,左思右想,要如何將行李取下來呢?我的兩手這幾年,就是殘廢的狀態,無力負擔稍有重量的物品,我又不願意麻煩空姊,感覺上,她們也很瘦弱,而且我不想讓別人以為我,養尊處優。

開不了口,請人家幫忙,猶豫好久,跟前座的歐巴桑,拜託她幫忙頂一下行李,我真的很怕自己力量不足,行李掉下砸到人。

我後座的先生,和我年紀差不多,這時就伸出援手,幫忙將行李取下,我趕緊表達感謝,也順便告之,因為我的手受傷,無力搬動行李。

我們都站起,前後排隊,等待下機,他聲音從我後面傳來,要我之後去看醫師,做復健,他說自己之前因爲車禍,兩手連開車握方向盤,都無法控制,每次出差搭機,手提包也沒辦法放上機艙內,年紀又不夠老,要等待空服員幫忙,自己內心真的過不去,後來,看了醫生,堅持做復健,現在恢復7成左右,所以勸說我,一定要復健。

我一直覺得非常對不起他,一個雙手狀態比我更嚴重的人,竟然幫我把那麼重的行李搬下來,之後,幾年,我還是沒有去找醫生治療的想法,就一直拖延下去。

「 手腕肌腱鞘炎」- 長時間使用手機,iPad,電腦,家務(鍋子,拖把⋯)。

「 手肘腱鞘炎 」- 網球肘,高爾夫球肘,抱小孩,搬重物,做家事,過度使用。

髖關節,大腿肌肉受傷,經過復健,已經9成痊癒,目前可以跑步,開車坐在駕駛座,坐太久,某個角度還會酸痛。

手肘和手腕的舊傷,已經努力做復健10天,目前可以開瓶蓋,擰乾拖把,進步很多,以前我就是那種,不願意看醫生,也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需要做復健治療,反正可以生活,有點酸痛症狀,還是不想尋求解決。

我常常會想到那次飛機上,幫助我的人,車禍雙手無法動彈,有一天,竟然還幫人家取行李。

疫情之後,世界即將大解封,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的做復健,可以自己一個人旅行,走在清晨的步道上,獨享寧靜的景觀,空無一人的廣闊花園,任意走走停停,真是太美好了。

意念堅定,一步步慢慢地復健,每天堅持練習,夢想就不會成為空想,可以到不同的城市,喝到一杯好喝的咖啡,好吃的吐司三明治和麵包,那一刻,將是大大的滿足。

這一陣子,腿和手部受傷,自己都變得脆弱,很挫折,但是想到自己會漸漸變好,非常相信我的醫生,努力練習,慢慢地進步,有時候難過的心情瞬間消散。

想著美味的食物,美味的咖啡,Q彈的麵包,隨意遇到的Bakery,每一個城市,都可以找到驚喜。

我常常會想到你,邊走邊回憶,邊跑邊感謝,邊練邊期待,下一次遇見你,想要再次謝謝你。手和腿變靈活,如此美好的狀態,真希望能夠跟更多的人分享。

每日走走,曬曬,心情陽光: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72067860

 回應文章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0 14:42
是偶!是偶!那人是偶啦!           (沒啦!希望是我!)
路兒(olympic) 於 2022-03-21 00:10 回覆:

我驚喜了3秒!

繼續努力做復健。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0 10:55
文章寫得真好。
路兒(olympic) 於 2022-03-21 00:05 回覆:
你⋯⋯,真的太會鼓勵人了!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9 10:34

        還需 多多保重自己喔 ~

        為了 來日方長

        啾

        

路兒(olympic) 於 2022-03-19 11:09 回覆:
以前的人,身體用個50年,酸痛藥膏貼幾年,忍耐一下,可以;現在的人,可以送廠維修,加減保養,可以使用久一些,動起來了!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9 08:42
祝妳早日康復 ~
路兒(olympic) 於 2022-03-19 11:05 回覆:
我的醫生,非常認真在幫我對症調整,自己也要努力才行啊,現在和拖地機器人,輪流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