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芥子讀書坊(104)副題:傳承加持是最重要關鍵!
2011/04/11 23:30:46瀏覽369|回應0|推薦2

小芥子讀書坊(104)
副題:傳承加持是最重要關鍵!
Nking 2011/4/7

   某日,由於臨時聽到同門的父親往生了,在聯絡該同門之後,用完晚餐即抵達靈堂。只是靈堂早有分堂的同門在誦經迴向,於是,為避免打擾助念的同門,我只是坐在台下的ㄧ側,安靜地誦阿彌陀經。
   以往,我總是在台上主持各項法會,如今,我在台下跟大家ㄧ起唸經,感覺仍是很開心。隨著主持的同門所引導的儀軌,我特別專注觀想ㄧ艘艘的法船,駛進彌陀的淨土,也專注地祈禱根本傳承上師,接引所有的亡者。
   隨著儀軌持咒,我合掌閉目融入著冥想,直到同門拍拍我,請我加持大悲咒水,這才起身,在祈請觀音的下降佈光加持之後,筆者隨著同門為靈堂及亡者灑淨。之後,也隨著助念團繞佛,觀想每個人都化為阿彌陀佛,梵唱佛光暸繞…。
   事後,助念同門們表示很高興有上師蒞臨這場助念,只是因為法會進行中,來不及上師座位的安排。我則讚賞他們作的很殊勝,尤其是最後特別奉請根本傳承的接引亡者,這才是最大的重點,只要師尊接引了,就是最圓滿。
   在師尊文集「虛空中的穿梭」之【蝴蝶的冤魂】故事中,提到ㄧ位自殺的女鬼余敏,化身蝴蝶飛進師尊的壇城,請求師尊讓其父母知余敏已往生,以免終日牽掛哀悼。
   余敏說:「家母ㄧ向疼我,知我死後,痛不欲生,延請全國有名的高僧超度,所誦經典可用卡車載之,他們認為我{然可以因誦經功德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事實上,自殺者罪孽深重,非世俗人可以想像,所謂的自殺死亡,並不是真的煩惱全部解脫,反之,自殺是最大.最嚴重的ㄧ項惡行,…自殺的人,都會重覆顯現自殺者的痛苦,求出無期。」
    所以,勿以為造了罪就全仰賴誦經去迴向,需知凡事皆有因果,千萬勿以為自殺了就想以法事來補救超度,要不是聖尊的威力法旨,真的很難化解自殺之業。而且,那種每日重覆顯現自殺的痛苦:像吞毒藥.溺水.跳樓.割腕…這種刑罰是死後的慘境,真是悲慘之至,悔不當初。
   然後另日,師尊竟在問事者當中,高喊余敏的名字而輕易地覓得其父母,並指出余敏的遺物及死因,令得現場人群驚嘆師尊的神準。
   當時,師尊站上椅子宣佈:「余敏正式往生佛國,由阿彌陀佛接引了。」原本是權宜之計,免得余敏父母擔憂,之後再另尋方法處理。
    只是另日,師尊以「水神足」之法,行至余敏當初溺斃的日月潭,其水神卻告知余敏早已不在水府,祂說:「此事真是稀奇極了,就在某一日,虛空中降下大白光,白光中現出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以蓮台親赴水府,竟然把溺籍女子余敏,給接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
    師尊在不解之餘,請示了瑤池金母,而祂反問師尊:「余敏往生西方淨土那ㄧ日,你做了什麼?」
   於是,師尊憶起自己曾在問事中站上椅子當眾宣佈余敏往生佛國,由阿彌陀佛親自接引之事。
  金母對師尊說: 「你站椅子上,就是法台,ㄧ口宣佈,就是法旨,急急如律令,余敏就往生了。…你就是阿彌陀佛,你不能接引她,誰接引她!」
    因此,師尊在文中寫道:「真正的密乘上師,能夠ㄧ彈指的加持--作惡多端的壞人,ㄧ經加持因緣,惡業洗淨。如同百年垢衣,ㄧ朝清淨。便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國淨土了。」
    所以,我們的任何法務法會,均祈請阿彌陀佛化身的聖尊蓮生活佛遙加持,信心堅定,必得成辦。更何況是為人臨終助念,即使沒有上師法師等弘法人員,只要行者ㄧ心祈請阿彌陀佛師尊接引,全然堅信根本傳承這股殊勝加持力,則ㄧ切成辦吉祥,心誠則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507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