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大空行母
2015/03/27 08:40:11瀏覽2086|回應0|推薦0

行者本身修行境界到那一種程度,就有那一種空行母來幫忙,來護持。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在密教裏面,我們都知道有空行護法,是在幫助所有的修金剛乘的人。空行護法的感召,也是你本身自己修行得到結果才會感召的,祂才會來幫助你, 這虛空中的空行母,也就是相應行者的心。

行者本身修行境界到那一個程度的時候,就有那一種空行母,祂會來幫忙,會來護持。

在密教講到六種空行母,祂依照行者的證悟跟行者本身的修持、行者本身的開悟,然後來幫助、護持行者:

第一種叫做「勝義光明空行母」。你已經印證了淨光境界,祂就隨時在護持你,使你不會墮入黑暗裏面,始終有光明隨身。這是一個很大的空行母,只要你印證了淨光,勝義光明空行母隨時都給你護持。

第二種叫做「智慧空行母」。你修行只要有了印證,你智慧就是無上,跟世間人的智慧是不同。世間的智慧,不過就是財、子、壽、夫妻、人際關係,差不多是這些而己,這不叫做智慧。真正的智慧是無上的,那麼「智慧空行母」會經常跟隨你。祂用智慧來幫助你,行者以智慧去相應智慧。

第三種就是「解脫空行母」。你有了解脫的觀念「解脫空行母」經常會隨身。你的煩惱有時候會產生,馬上「解脫空行母」就給你護持,使你的煩惱解脫,你馬上可以用理念來破除你的煩惱,這個是解脫空行母的力量。

第四種就是「大樂空行母」。修行的人永遠處在一種樂境,我們修的是樂行,本來就應該要大樂。你修到最後你還是苦,你還修什麼?你不是要到極樂世界嗎?你心境不轉變的話,你是在幹什麼?
苦是地獄才有的不是西方極樂世界,我們修的是極樂世界的樂,叫做「大樂」,叫做「勝樂金剛」。這一點很重要!
假如修行人天天修苦行,其實這個苦也是樂,你把這個苦當成樂,當然就是樂嘛!那有什麼苦?
行者能夠解脫煩惱,一定是大樂,沒有什麼苦,這一點要明白。你要懂得勝樂金剛,懂得大樂空行母,你經常有快樂的心境,大樂空行母就護持你。

第五種就是「莊嚴空行母」。你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是非常的莊嚴,就有莊嚴空行母來幫助你。這就是行者本身達到了境界以後,處於安心的狀況,一切的表現都是莊嚴,自然有莊嚴空行母來護持。

第六種叫做「度生空行母」。度眾生就是行者在打坐之中,在一言一行之中,行一切法,自然有度世空行母幫你護持。

密教裏在虛空之中有六大空行母,這六大空行母是相應世間的行者。你達到了某一個境界,空行母就來護持你。我們召請空行母,也是這樣子召請,這六種空行母,依你本身的行持而產生。

假如你們相應了這六個境界,宇宙之間的十萬空行母、種種空行母都會護持你⋯⋯

更多內容請連結《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www.tbnsky.info/home/

真佛天空新聞台-評蓮生活佛盧勝彥密密密的相片。
真佛天空新聞台-評蓮生活佛盧勝彥密密密的相片。
真佛天空新聞台-評蓮生活佛盧勝彥密密密的相片。
真佛天空新聞台-評蓮生活佛盧勝彥密密密的相片。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2179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