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芥子讀書坊 (97)副題:[月河的流水]的Facebook網路讀書會
2010/12/11 07:56:53瀏覽510|回應1|推薦1

小芥子讀書坊 (97)
副題:[月河的流水]的Facebook網路讀書會
Nking   2010/12/11

      筆者最近在網路的Facebook,與同門討論師尊第218文集[月河的流水] ,算是一種網路讀書會,其中得到不少同門的回應討論!因此,以下筆者節錄我們在網路上的部份討論,以饗讀者…


           尤其在最近很多同門問我:[呷呷是誰?]我說:[不就是你嗎?]他(她)笑了,而且笑的好美!好美!
可知道嗎?大家都是呷呷啊!
關於問[呷呷是誰?]  N同門說: [.同是月河淪落人,
借此因緣一善牽.
同是月河淪落人.
借此因緣圓道圓.
~頂禮.供養.根本傳承上師~]

      而弟子們都一直在佛的大愛之光中圍繞著,當如此[依附]著根本傳承! 如此一來,就可進入[月河的流水]這本書的世界!

      因此,在該書中[你是珍寶]一文寫道:[ 呷呷 ! 你若是一顆樹, 我願是你的葉片. 你若是太陽, 我願是月亮.你若是天, 我願是浮雲一片.你若是海, 我願是魚. 你若是船, 我願是舵手.]
[這是依附,是一種盼望,是光合作用,是一種撫慰,這樣子可以感受到穩定及自在的力量 .至於修行 --- 有時候不去想那麼多,我這個人是很自然的人,有也好,無也好.什麼都好! 呷呷! 你能完完全全明白我的心嗎?]

      L.H.G.H同門說: [我好喜歡這一句-- “這是依附,
 ,是一種盼望,是光合作用,是一種撫慰,…你能完完全全明白我的心嗎?”
我們都是呷呷…]
     H.H.同門則道:〔我是煙.稀釋盡.永無生!]
     W同門寫道 : [ 我覺得師尊寫書,感情與意境很奔放, 超越了傳統,有很多時候,我們彼此都只顧自己,很冷陌,只關心自己,把自己的心關起來,害怕被人侵犯,我覺得我們可以藉由此書,好好的像師尊學習!]

    而於文集中的 [一起飛上青天]一文寫道:[ 呷呷 ! 你若是真的幫助我,這是最重要的. 你必然會與我,世世的相聚.]

[我現在明白了: 不是一起一起飛上青天.而是生生世世長相廝守. 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天河勝景處.我已無法評斷,回去好?不回去好?呷呷!你說呢?我現在什麼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 " 你 " .]

這一段很奧妙,雖然願往生摩訶雙蓮池,但是也提到菩提心的誓願..
蓮九法師則回應了一首詩:
[書的世界有著無垠的天空,
喚我迎向夢裡的雲彩,
夢是雲的小孩,
天空是夢想的家,
煩惱是追逐的遊戲,
當感恩愈來愈多,
我已慢慢長大了,
紅塵的遊子,
曾幾何時慢慢不見了,
書裡的雲彩,
希望能在一起飛翔--飛翔! ]
W同門說:〔我也很想與師尊“一起飛上青天”, 有同樣心情,就足夠了!
其他也有同門深嘆師尊的文筆細膩!

在[發現"冷峻"的眼]一文寫道:[ 呷呷 ! 我偶爾看你的臉,發現了一絲"冷峻"的眼神,於是我明白,你也曾經生過氣,你也曾經有過爭執,你也曾經心不平衡.....]....
[因 "無生"故,一切都能忍,我們從來不怕傷害,我們也無所謂一切的毀謗, 也從來不害怕失去什麼.我這 "無生" 是說: "我根本從未出生在這人間." 因此,無傷害我者,無毀謗我者, 無得, 也無失.... ]
[我說: " 把冷峻收去! " 你說: "好!" 我問: "你會對我生氣嗎? " 你答 : " 不會 ."
這樣已經很夠了 , 很夠了.]

尤其筆者在十二月份的南馬金海同修會主持梁皇寶懺期間,和與會大眾討論此書,我說:[今天這個場地,也不全是金海,也非全是華嚴.敬佛 .敬行.沙威.長春.圓觀...各道場,我們是沒有區分的,因為這裡是我們--呷呷的道場,我們呷呷今天團聚.


過去的哀傷,讓它算了,不管如何,大家彼此...都是呷呷,一種原本就很親很親的緣份,是天生的,其他,不需理會,我們是一家人喔!]
[歡迎大家去恭讀此書,您相信這個世界,去融入這個世界,您就更得到 "月河的流水" 之 灌頂…]
 王師兄感嘆道:[….有些人甚至道場常常有分別心,互不往來,卻互相攻擊批評,只能固守自己的地盤,壓制能力更好的人,...如果藉由師尊這本文集哲思,可以讓大家轉換一下心情吧!]

妮師姐道:[我愛"月河的流水"師佛細膩的感性筆觸.
呼喚著月河的天人們.也就是師佛說的:
“追求地上;失去天上”師佛的身教離不開
無所求.什麼也帶不走.
我們連我們的一根頭髮它都不會是自己的!
唯一的最愛就是我們的"師佛".…]
L.X.C師姐道:[月河...師尊..流水...融化了...什麼也沒有了…]
L助教說: [我們人不應該太冷漠,互相應該常來往。…]

   因此, 藉由彼此的討論,繼續挖掘書中的世界,也在挖掘我們的內心,學習更走向大愛與無私,能包容與關懷,充滿希望與創造, 更學習走向根本傳承的如來心海.讀這本書,我們也再次地學習人們應彼此細膩的關懷, 從中去感受如來的關愛,然而,卻更是溫馨.莊嚴.恭敬…地去體入當中的融合!
我覺的〔月河的流水]這書名,就是一個宇宙法流的灌頂,融入它的世界, 活著卻更純真!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4686179

 回應文章

莲花自信
问候上师
2011/01/30 15:08

莲花慧君上师好。

看了您的文章,如沐春风,喜欢您的笔风。

我们在大陆的弟子们,也只能翻墙过来欣赏了,也只有这样才能接触到你们。

虽然我们身在内陆,但是却挡不住对师尊的爱。

感恩师尊,感恩上师。

祝愿上师身体康健,道果圆成,广度众生。

我斗胆的猜测一下,呷呷,应该也是指佛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