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芥子讀書坊(96)副題:我們,呷呷
2010/12/06 22:41:35瀏覽368|回應0|推薦1

小芥子讀書坊(96)
副題:我們,呷呷
作者: Nking   2010/11/26

     2010年 11 月26日至28日,台灣第一場在高雄百貨公司主辦的書展,隆重盛大舉辦,在鄰近高鐵左營站的新光三越百貨十一樓整層,佈置最美倫美煥的聖尊文集,而在現場的留言牆,眾弟子們寫下對根本傳承的心語,也有一些則在簽名後寫下[呷呷]。


    在Facebook中,我和同門提到聖尊的最新文集[月河的流水]一書,問大家這書中的主角是誰,有數位同門皆留言自稱。連在同修時,問起同門時誰是[呷呷]時,讀了此書的同門很欣然的舉手。


    不但女同門如此,還有男師兄也更是不落人後。唯一想表達的,就是對根本傳承上師的無限思念。


    在此書中[寫給:呷呷]一文中,師尊寫道:[「月河」在天上。我曾經是「月河」的王。書中的你,可以是「月河」的后。也可以是 「月河」 所有的天女。也可以是「月河」的天人。我沒有說是誰,我就順手取一個名字,這個名字就叫 「呷呷」。我向虛擬的 「呷呷」,述說我盧師尊心中的感情。]


  [在這本書中,我要讓人體悟,根本沒有緊抓不放的東西,也沒有所謂的念茲在茲。一切都會過去的,…我們都有很多的過去世,這些過去世都有沙灘上留下來的足跡。有我的。有呷呷的。每一世,我和呷呷都會在一起,但,每一世,海水漫過了沙灘,我們就什麼也全忘了,又是一片平靜。]


   無論是何等的呷呷,我仔細讀了書中的一頁頁,卻是靈氣中的靈氣。我也欣賞書中的呷呷,那是仙體的,也是凡俗的。每個人在我心中,漸漸也會對大家有特殊的觀感,至少,那是無限的美麗與和諧。
   於是,我寫了一首詩:

  [ 漂亮,因為呷呷!]


你告訴我:這個人好漂亮!
當然,因為她(他)是呷呷!
我還想告訴你,
在呷呷的世界裡,
誰不漂亮?!
沒有誰討厭誰?
沒有誰比誰多?
沒有誰比誰強?
沒有誰比誰差!
如果你不是這樣的呷呷,
那你還能成為是誰?
每一個都是很優秀的,
都超越過我,
連你也是啊!
連那些意見不同的,
也都是呷呷!
也許人們笑我瘋了,
可是,
呷呷們,
畢竟…無止盡的美。
要懂得用真心欣賞喔!


     在[你知道因緣空嗎?] 一文寫道:[天人的心,都是「白的」 。…也就是沒有「恨」 .「冤」 .「苦」 .「憂」 .「屈」 。我們是 「純純」。…]


    想到這人生種種因緣的不同,有善緣的也有非善緣的,然而,我也會特別懷念過去那些意見不同的人,我渴望那種[純純],一直圍繞在彼此之間,也許,我還必需再經歷更多的苦,才能充滿無盡的愛去等待與忍耐。
    想到這裡,我竟是深深的慚愧與懺悔。


   
在師尊最新文集:[月河的流水]之[笑語晏晏]一文中寫道:[…有那麼的一天,忘記外在的環境,忘記了週遭的人的眼,進入忘我的笑語晏晏,此時此刻,一切的都是多餘的言詮,「月河」 與「人間」相連。]


     其實那更是[一皈依]的加持,根本傳承開啟密修的法鑰,有人問我:自己已經皈依十年.二十年了,目前該修什麼法?

⋯⋯
我答:[一皈依],不要只是說知道了,而是綿綿無盡。不是去幻想.亂想,是祈請傳承合一與護佑,去時時認取這[佛慢莊嚴]的主人。


    而我第一次讀[月河的流水],以為只在寫一個人,再讀,原來是五百萬弟子,可是,再來呢,是最大的最大--空的浪漫。超越的連我也無法說出是什麼答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467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