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我的端午餐
2013/06/09 12:53:01瀏覽385|回應0|推薦4

冷凍福源花生小肉粽兩顆(十顆單價約13元,家樂福單買試吃價一顆十五-.-")

草魚124公克31元,剛好適合拿來煮一碗湯。

用最簡單的料理方法,魚肉稍稍洗一下,五百公克水放些烹大師昆布風味,再切點薑絲,連同粽子一起入鍋蒸十分鐘左右。

加少量米酒,灑莫名其妙非常多的蔥花。

魚肉吃起來還可以,也沒有原先擔心的腥味。湯的部份,烹大師果然貴的有道理,喝起來就有點味道,但又不搶味,平平淡淡的,也可以說毫無特色,可能因為我加很少量的關係。

低限度調味,湯跟肉平平淡淡的,可以喝到只剩下蔥,這樣應該算成功。

葡萄是餐後點心。

粽子部份看的出來很小顆,淋了微量醬油跟少少許蒜頭粉。

這顆粽子的肥肉滿多的,另一顆就還好,肥肉部份入口即化,米的部份也很軟爛,應該很適合牙齒不好的老年人吃。

因為是冷凍粽,又只蒸了十分鐘,所以核心部份其實只溫溫的(哈)。

建議要用大同電鍋蒸的話,一樣只蒸十分鐘左右(半個量杯水量),開關跳起後,不要馬上打開鍋蓋,利用餘熱等個十分鐘應該很ok。

或蒸之前先放著解凍吧。

至於評價部份,我覺得還不錯,價錢也很便宜,但它不是我想要的那種類型。

我比較喜歡米不軟也不硬的。

而且最好還是親友家裡包的,免費送一串給我吃的那種,那真是極品(笑)~

可惜現代包粽的人越來越少,朋友也交的不夠多,或許今生都沒機會再吃到了也說不定(淚),當年的屈原,說不定就是因為端午節沒人送粽子給他吃,才傷心的跳樓,更正,跳河。

然後親友們才想到端午節不送粽子給宅宅是多麼不人道的一件事,於是才又包起了粽子丟到河裡祭屈原。

真是感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77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