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看車過馬路
2019/03/14 01:25:43瀏覽950|回應0|推薦1

昨天中午出門找飯吃時,遇到一隻半大不小沒有戴項圈的黑狗在準備過馬路。

這是一條兩線道小路,往來的車很多,牠想走又不敢走,左看右看最後選擇站在路邊觀察,看樣子是在等車子少的時候才要過去。

附近不遠處有一個紅綠燈,本來在考慮要不要叫牠跟我一起去,不過,這想法其實行不通,而且對人、狗、車,三者都有危險性。

飼主帶狗過馬路需要花點心思學習安全的方法(隨便帶也可以,但出事會很痛苦,不如花三分鐘做功課,教學點我)。

如果對象是野狗,牠能不能理解我的意思就是一個很大問題,而且沒有綁著,很難控制牠的行動。

在這種情況下就讓牠自己過馬路好了,一隻過馬路會看車的狗,想被撞很難。

反而打擾讓牠分心就比較危險。

附錄,回家爬資料時發現這篇文章跟影片,感覺溫馨

狗寶寶過馬路沒跟上 幸遇「大俠」車流靜止

題外話,昨天中午吃完飯看到一個女的騎摩托車狂叭前車,騎一騎又直接在車道上跨雙黃線左轉,然後騎到店門口停車。

晚餐後,又遇到一個女的騎車跨雙黃線左轉,然後到店門口停車;後面又來一個人,也是直接跨雙黃線左轉進去那家店停車(是賣什麼好東西要這樣趕著進去?)。

按法規,雙黃線是不可以跨越的,但好像沒人在乎。

另外,在桃園走斑馬線也很危險,因為開車的大部份都不管行人,車子直接跟行人搶道,反正車子開過去,行人不閃也得閃。

在桃園這種情況是家常便飯,有時候想,要不要出門都開錄影或直播過馬路好了,每捉到一隻這種轉彎跟路行人搶道的汽車,罰金分我十分之一就好了,保證比上班還好賺。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 條:「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三千六百元以下罰鍰。

一個國家有法律卻沒法治,選立委或市長又有什麼用?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12513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