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成本影音日記1~2:加濕王哥吉拉(酷斯拉)、新竹巿立動物園
2020/01/17 10:42:32瀏覽705|回應0|推薦1

~先寫點廢話~

2020年最愉快的是把去年一直想實想的「構想」付諸行動,

以前配音是我最悲劇的一環,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跟麥克風說話,平常只能先寫好文字稿,再讓咕狗姊姊來讀。

這樣做有很多問題,但如果自己來配音或讀稿,聽了都很想死,所以一直依賴著咕狗姊姊。

那時候配音就好像是一道我跨不過去的牆一樣,平常一天可能只說三句話,

早餐跟老闆說:一個招牌飯糰。

中餐跟老闆說:一個招牌便當。

晚餐跟老闆說:一個招牌便當。

就這樣,沒有了。

如果別人跟我過一樣日子,可能會想去跳樓也不一定(笑,有那閒功夫去跳樓,還不如務實點,把該做的事做好做滿吧~)。

2019年展開了自言自語練習,騎腳踏車要跟自己說話,像神經病一樣,騎到哪就說到哪。如果你在街上遇到我,會發現這個人有病,等紅綠燈時還在講:「我現在在的位置是xx路,前方有全國電子專賣店」

這樣的練習還不夠,打電動要開直播,但直播設定成不公開(那直播給鬼看?),然後一邊打一邊說話。

正常人應該是不需要練習說話的(有張嘴誰不會說話?),但我需要不停的不停的每天去練,讓身體自然記憶我需要的聲音怎麼去控制,也盡量改掉一些錯誤的說話方式(錯了一輩子的習慣很容易自然流露出來,超難改)。

感覺我不知道還要花多少時間去練習,或永遠達不到我想要的水平,但至少從自己聽了都很想死,絕對不要配音,稍稍進化成,加減用還可以的水平。

反正說話嘛,意思表達到了就好(笑)。

~廢話完了,放影片~

加濕王哥吉拉(酷斯拉)&南機場夜市初訪:黑白切、糖品角屋、土耳其沙威瑪、甜酥餅:

快轉連結&時間目錄:
00:06 朋友家的「加濕王 哥吉拉」試玩
01:21 朋友家的早午餐+奇奇怪怪的東西及菜頭抱枕...等
02:19 朋友家的兩隻貓
02:52 南機場夜市初訪(準備將來多去幾次!還好多東西沒吃到)
03:10 糖品角屋
03:35 黑白切 (我進去時超餓的,沒空慢慢拍照)
04:06 土耳其沙威瑪
04:44 甜酥餅

新竹市立動物園、崎頂火車站、南苗辣豆干:
快轉連結&時間目錄:
00:12 新竹火車站騎YouBike 到動物園
01:06 動物園外的公園
01:29 動物園入口
02:11 河馬
02:38 鵝?(對不起我跟動物不熟)
03:00 長臂猿(其它省略)
03:48 有錢人的大樓?
04:27 紅毛猩猩、孟加拉虎、馬來熊
05:12 奇怪的超級大隻鳥(鴯鶓)
05:46 雨林廊道
05:57 色狼觀景窗?
06:22 大紅鶴
06:47 又是河馬
07:17 疑似台灣黑熊的生物?
07:30 真駝鳥
07:37 石虎標本?
07:56 鹿還是羊?不知道啦!(事前沒做功課,還有好幾種動物沒見到!)
08:37 新竹車站肉羹麵
09:54 護城河的吳郭魚
10:35 崎頂火車站(文青必訪?)
11:42 苗栗站到了
12:03 每次去都要排隊的超好吃辣味豆干

本次拍攝/錄影使用貧民手機SUGAR Y8 MAX(畫質不好我也沒辦法)
新竹市立動物園網址:https://zoo-info.hccg.gov.tw/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13156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