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73
低成本影音日記1~2:加濕王哥吉拉(酷斯拉)、新竹巿立動物園
休閒生活雜記 2020/01/17 10:42:32

~先寫點廢話~

2020年最愉快的是把去年一直想實想的「構想」付諸行動,

以前配音是我最悲劇的一環,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跟麥克風說話,平常只能先寫好文字稿,再讓咕狗姊姊來讀。

這樣做有很多問題,但如果自己來配音或讀稿,聽了都很想死,所以一直依賴著咕狗姊姊。

那時候配音就好像是一道我跨不過去的牆一樣,平常一天可能只說三句話,

早餐跟老闆說:一個招牌飯糰。

中餐跟老闆說:一個招牌便當。

晚餐跟老闆說:一個招牌便當。

就這樣,沒有了。

如果別人跟我過一樣日子,可能會想去跳樓也不一定(笑,有那閒功夫去跳樓,還不如務實點,把該做的事做好做滿吧~)。

2019年展開了自言自語練習,騎腳踏車要跟自己說話,像神經病一樣,騎到哪就說到哪。如果你在街上遇到我,會發現這個人有病,等紅綠燈時還在講:「我現在在的位置是xx路,前方有全國電子專賣店」

這樣的練習還不夠,打電動要開直播,但直播設定成不公開(那直播給鬼看?),然後一邊打一邊說話。

正常人應該是不需要練習說話的(有張嘴誰不會說話?),但我需要不停的不停的每天去練,讓身體自然記憶我需要的聲音怎麼去控制,也盡量改掉一些錯誤的說話方式(錯了一輩子的習慣很容易自然流露出來,超難改)。

感覺我不知道還要花多少時間去練習,或永遠達不到我想要的水平,但至少從自己聽了都很想死,絕對不要配音,稍稍進化成,加減用還可以的水平。

反正說話嘛,意思表達到了就好(笑)。

~廢話完了,放影片~

加濕王哥吉拉(酷斯拉)&南機場夜市初訪:黑白切、糖品角屋、土耳其沙威瑪、甜酥餅:

快轉連結&時間目錄:
00:06 朋友家的「加濕王 哥吉拉」試玩
01:21 朋友家的早午餐+奇奇怪怪的東西及菜頭抱枕...等
02:19 朋友家的兩隻貓
02:52 南機場夜市初訪(準備將來多去幾次!還好多東西沒吃到)
03:10 糖品角屋
03:35 黑白切 (我進去時超餓的,沒空慢慢拍照)
04:06 土耳其沙威瑪
04:44 甜酥餅

新竹市立動物園、崎頂火車站、南苗辣豆干:
快轉連結&時間目錄:
00:12 新竹火車站騎YouBike 到動物園
01:06 動物園外的公園
01:29 動物園入口
02:11 河馬
02:38 鵝?(對不起我跟動物不熟)
03:00 長臂猿(其它省略)
03:48 有錢人的大樓?
04:27 紅毛猩猩、孟加拉虎、馬來熊
05:12 奇怪的超級大隻鳥(鴯鶓)
05:46 雨林廊道
05:57 色狼觀景窗?
06:22 大紅鶴
06:47 又是河馬
07:17 疑似台灣黑熊的生物?
07:30 真駝鳥
07:37 石虎標本?
07:56 鹿還是羊?不知道啦!(事前沒做功課,還有好幾種動物沒見到!)
08:37 新竹車站肉羹麵
09:54 護城河的吳郭魚
10:35 崎頂火車站(文青必訪?)
11:42 苗栗站到了
12:03 每次去都要排隊的超好吃辣味豆干

本次拍攝/錄影使用貧民手機SUGAR Y8 MAX(畫質不好我也沒辦法)
新竹市立動物園網址:https://zoo-info.hccg.gov.tw/

最新創作
低成本影音日記1~2:加濕王哥吉拉(酷斯拉)、新竹巿立動物園
2020/01/17 10:42:32 |瀏覽 705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先寫點廢話~ 2020年最愉快的是把去年一直想實想的「構想」付諸行動, 以前配音是我最悲劇的一環,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跟麥克風說話,平常只能先寫好文字稿,再讓咕狗姊姊來讀。 這樣做有很多問題,但如果自...
YouTube賺錢時代
2019/05/10 08:03:23 |瀏覽 1014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上個月領錢時,銀行小姐很好奇的問我:「你是做哪一類型影片的?」 根據她的研究指出,現在每個月下旬去領Google寄來的西聯匯款人數明顯增多,雖然這可不是喜聞樂見的事(搶飯碗的人多了嘛),但時代本來就是...
狗狗看車過馬路
2019/03/14 01:25:43 |瀏覽 95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昨天中午出門找飯吃時,遇到一隻半大不小沒有戴項圈的黑狗在準備過馬路。 這是一條兩線道小路,往來的車很多,牠想走又不敢走,左看右看最後選擇站在路邊觀察,看樣子是在等車子少的時候才要過去。 附近不遠處有一...
【隨便寫寫】高樓誰與上,千里共孤光
2019/03/06 23:47:55 |瀏覽 83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李煜《子夜歌》 人生愁恨何能免?銷魂獨我情何限!故國夢重歸,覺來雙淚垂。 高樓誰與上?長記秋晴望。往事已成空,還如一夢中。 蘇軾《西江月》 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夜來風葉已鳴廊。看取眉頭鬢上。酒...
過年,出門只帶六十元,可用來保命,這可不是什麼迷信
2019/02/08 06:18:02 |瀏覽 1146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去年染上胖子病,這種病很難治,而且沒藥醫。 具體的症狀是: 1,看到好吃的東西就想買,比方說鹹酥雞、炸雞翅、豆腐乳雞塊,如果一餐已經花五六十元吃過便當了,但想說再花三、四十元吃個點心,剛好一百整數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