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不小心變遺書之《超市35元生鮮小火鍋篇》
2015/04/26 18:18:25瀏覽1726|回應0|推薦6

前言:

現在時間是台灣2015年4月26日,下午5點26分,我剛吃完在超市買的半價生鮮泡菜小火鍋,生命跡象穩定,肚子也沒有不舒服,但如果我半夜掛了,請記得解剖我的肚子,呃,順便化驗我桌上剩下的五分之一鍋殘湯泡菜(購物發票也夾在桌上了,是當日下午4點35分購入)。

正文:

今天想挑戰自製肉燥飯料理,但看到超市絞肉一盒要58元,心裡有點猶豫,上周才承受一次69元大芋頭製做芋頭糕的失敗教訓(你們永遠不會懂每天打開冰箱看到永遠也吃不完的芋頭糕有多痛苦),這周想想還是不要讓心靈再受創,於是整個生鮮櫃先逛個一圈,最後鎖定了這玩意,

原價69元標價再5折,這麼好康的東西不買枉為人!當下就拿在手上不敢放手,因為是最後一盒,如果放回去逛逛再回來說不定就沒了。

買回家以後拆開,我倒是希望我們永遠不曾相遇........

視線很快就鎖定左上角的高麗菜邊緣,

其實咱家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高麗菜放個三、四天,正常邊邊是要發點黑的,這是正常現象。

核對一下包裝上的保存期限,

今天是4月26日,所以出現黑黑的現象還算合理,雖然以食安及品管的角度來看這絕對不行,拿去退貨應該百分之百會讓我退才對。

但想想懶了,而且自家高麗菜放到邊邊有小灰點我也是切掉照樣吃,沒差這一餐(好孩子別學,曾經有個人在果園摘梨子,撿到一顆邊邊有點爛掉的梨子,想說吃另一邊就好,結果吃進鐮刀黴菌引發肺水腫,差點往生。雖然高麗菜我覺得應該沒關係,不過仍不建議這樣吃)。

而且35元還吃的到肉肉跟泡菜,就不計較高麗菜這點小事,

煮好後,

味道是沒什麼味道,要自行再加調味料進去(我本來以為附的那包泡菜加進去就很有味了,失算!),切好洗過的高麗菜雖然沒什麼異樣感覺,但也嚐不出那種很好吃的高麗菜的風味感。

再繼續吃,吃到泡菜時,臉有點囧了=.=|||,泡菜吃起來好像有點酸掉了,但又好像沒有,感覺就好像我應該很愛妳,而妳也應該很愛我,但我們從未確認過這段感情,所以一直很曖昧。再簡單點說法就是,這風味吃起來就像放了四天快超過保存期限或已超過保存期限的那種感覺。

這大概就是即期品的醍醐味吧!(領悟到這點心裡莫名感動)

結論,下次不買快過期的生鮮品了,每次煮完都要先寫個遺書,就算廠商不介意,我自己也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包子家訓「遇見特價就不能置之不理」,增修條款「生鮮即期品例外」。

~END~

對了,

吃即期品也要記得欣賞音樂劇,

2015年5月份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演出快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2256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