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4年~天堂2及比比的那個年代
2015/10/25 12:36:41瀏覽443|回應0|推薦3

沒詳細的去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東西或製作一些影片都傾向於商業化,單純只為自己樂趣而做的變少了,就連打電動也要評估這能賺多少美金?

賺不了錢的東西就不太想去做或去寫或去玩,

這當然是好事(笑)。

不過偶爾回頭看看以前FLASH稱霸網路界時代的產物或許能找回一點純真的心靈?

2004年有天堂2網路遊戲及比比誔生,

好像玩天堂系列遊戲的慣例都要衝爆一次武器(沒辦法,包某就是很帶種,但又帶衰-.-b),武器衝爆了就開始要玩不玩的找些奇奇怪怪的事做,例如路邊調戲良家婦女(誤),或去村子裡殺警衛挑戰降等的極限......

然後又很自戀的拍拍畫質很悲劇的照片再做成FLASH互動式播放影片,寥度此生。

2004年衝爆了武器,也廢去自己一身功力,遇見一位被盜帳號的阿桑,同是天涯窮苦人,就相約精靈村,一切從頭來過。

如果說網路遊戲跟聊天室有什麼不同的差異之處,就是你看的到一個美好的角色在你面前跑來跑去,當然也是不排除會有那種網咖摳腳皮的大叔創個可愛小蘿莉在裝可愛的問:「公,今天要帶人家上哪練功?人家那個來,身體不太舒服,你要保護我哦。」

這樣真真假假投射出美麗或不美麗身影的世界很有趣,可以專心農怪,也可以讓角色坐在草皮上,望著虛擬的藍天大海,佳人相伴,暢談古今中外多少英雄血淚(噫?)。

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要走,生活中沒有目標的人跟有目標的人走的方向會不同,遊戲中也是如此...

有些人會一起相伴到世界的盡頭(例如騎摩托車載女友闖紅燈再一起莫名其妙的死掉,這就是志同道合,深情無悔)或有時我們必須理智的承認,再往前走就是一片荒蕪的沙漠了,也許這時揮手道別,各自尋找一片自己想要的綠地,才能快樂的繼續生活下去。

天堂2衝爆裝備時代結束,迎來的第二個時代是不用努力就有一身好裝備的黃金年代(喂!)

那又是一個很長很長波瀾壯闊史詩巨著等級的故事了。

不過網路的故事就算我們用很多美麗的字句去描繪它,終究只是關了電腦就結束的事,像讀一本小說,可以有無限想像空間,但肚子餓的時候你仍然要去吃飯,天氣冷了,電腦裡也不會變出一張棉被給你蓋(是不排除可以抱著電腦主機當暖爐用啦,或許有點餘溫)。

所以如果你想生活的更好,就必須在現實生活中努力,讓網路回歸成工具,而不是終點。

虛擬世界的故事回憶完了(灑花),來看看可愛的小傢伙《比比》:

出生於2004年的夏天,

雖然她長大之後我總覺得這也是個胖子,大腿肉那一段感覺可以炸成非常美味的霸王狗腿飯,不過從沒想過要把她宰來吃掉,就算在荒野中快餓死了,我也不會把她吃掉的。

但如果比比在荒野中快餓死了,就不知道她會不會用一種「你看起來似乎可以食用」的猶豫眼光望著我?

比比超愛吃的,有影片存證,

比比給我的深固印像雖然是個貪吃的小胖,不過另一個印像是記憶力很好又很重視禮貌的小女生。

初遇應該是在2004年夏秋的時候,之後理論上是一年大概見不到兩次面(沒辦法,我實在太忙碌了),可是每次當我走進她家,她就會咚咚咚的跑出來找我玩,然後要我摸摸她的肚皮,表示我們是好朋友(跟握手或歐美式的擁抱一樣意思嗎?),行禮如儀之後,她滿足了才會跑開,繼續忙她的事去。

同時比比也是個好演員,

演貪吃的角色她最合適了(笑)。

而且比比還可以做成FLASH小遊戲拿出來玩,


(沒有比比掉下來的話,請「重新整理」網頁,再左鍵點擊FLASH畫面)

更厲害的是比比還拍過廣告!請看舊文連結:

台江草本蝦(1)

台江草本蝦(2)

想當年,靠著比比出賣色相,白吃白喝了不少好東西,呵呵~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3406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