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物攝影記】今天拍蝸牛試對焦
2015/11/03 00:16:13瀏覽247|回應0|推薦2

先看「找不到重點的對焦」 ↓

上圖畫面沒有一處是「細緻的」,

如果我想表現的主體是蝸牛,那麼我應該把牠拍的更清晰,才對的起觀眾,

如下圖般,把相機靠近蝸牛一些,讓系統自動捕捉焦距,

雖然對的不是很完美,但至少比第一張圖好很多,

假設要拍的主體是蝸牛後方的電池,

雖然還是拍的不完美,不過至少有表現出我要拍的是電池的誠意了,電池上文字的部份變比較清楚了。

所以說對焦很重要,

再來這張是把重點放在蝸牛的臉部,

(可以按右鍵「檢視圖片」觀看原圖尺吋)

跟上面同樣以蝸牛為重點的圖有些許不同,但遺憾的是臉部也並沒有更美好的細緻表現,3000塊錢的相機極限就到這了嗎?還是我仍未達深意?

有趣的是,在設定慢快門時,拍到鬼影手,

這是我用來提醒相機專用的對焦棒,

因為相機還不是很聰明,有時在一些純色的小物上會出現對不到焦的囧境,就需要有較醒目的東西來提醒相機『我要對焦在這個位置哦,你看清楚點』,實際效果還在測試中,有機會再來寫寫記錄。

~以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3476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