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逢選舉,我家附近的電線杆都會被霸凌
2015/12/30 15:22:22瀏覽461|回應0|推薦2

每逢選舉,我家附近的電線杆都會被霸凌,去年很狠,連路樹跟變電箱都不放過,當時跟縣政府反應沒什麼用,滿街競選旗幟亂掛亂貼弄的像嘉年華會一樣,縣府跟環保局全當瞎子看不見。

相反的,老百姓貼電線杆屬違法行為,捉到馬上要罰錢。

如果不是身份證上寫著中華民國,我會以為桃園其實是「藍綠王朝」,各政黨的候選人都還沒當選就可以享有特權,高興在街上怎麼弄就怎麼弄,電線杆都當自家的 私有物,藍的來貼,綠的來貼,還一些雜色的也全跑來貼,每每看到這些垃圾文宣高掛在電線杆上,仰望時,我就覺得這國家好悲哀,檢舉也沒用,地方自治法給了 他們一些鑽漏洞的機會,法律只能用來管束平民小老平姓,對這些在政黨保護傘下的大人物而言,法律就是他們家養的狗。

或許可以用可愛一點的想法來看待台灣的民主,比方說,法律是一隻忠實的牧羊犬,人民是一群可愛的小綿羊,而主人當然是藍藍人或綠綠人或藍綠人什麼的,牧羊犬可以咬主人嗎?當然不行,但牠們可以咬咬小綿羊的後腿,如果小羊不乖的話。

這樣的畫面想想都很美好。

身為羊的一族,沒有尖牙利爪可以對抗牧羊犬。
身為羊的一族,更不可能抵抗主人的摸頭剪毛。
雖然說不太想就這樣認命下去,但世界的真相就是這樣,低著頭吃草的羊永遠看不見未來。
只能在藍綠色混合成的柵欄裡,安靜的,永遠的被牧養,做為一個票倉裡的生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41150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