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好店員壞店員
2016/03/03 16:25:48瀏覽385|回應0|推薦5

我日常生活很少跟人講話,有時候一天都沒出門的話,嘴巴張都沒張開過,甚至連打字聊天都變得很少。

所有的時間都集中在做我想做的事上,這就是天才的原罪,好啦,其實是孤癖。

但一個人再怎麼孤癖,遇到店員也不得不開口說話,比方說到便當店就不得不點餐,而通常便當店的店員每天會受很多氣,工作量又超級多,所以跟她們說話並不會有很美好的體驗,生意越好的店,店員的臉就越臭,最傷心的一次是店員大嬸心情看起來很不好,另一位店員幫我裝好菜時,經過她那道關卡就被攔了一下,店員大嬸很兇的說:「蔥爆雞丁裝四塊雞肉就好了!」咻咻,就把便當盒上的雞肉夾掉一大塊Q_Q

看了眼淚都快流下來了Q_Q

我的雞丁啊!

身為一個社會人士,就算是不成功的那種,遇到這種事為了表現的體面點,內心淌血臉上也要甘之如貽,有風度的承受,少了一塊肉的便當盒放上來,還是要乖乖掏錢付帳。

找錢時店員大嬸還咚一聲,把五個十塊錢疊在桌上,感覺就好像棋靈王在下決定勝負的一子般的氣勢,雖然很帥氣,不過我怎麼覺得她像是在對錢出氣?

卑微的把找來的錢收一收,再安靜的端著便當盒找個陰暗角落坐下,人生好黑暗,社會好可怕。

古語有句話說「因噎廢食」,雖然大嬸端起一張後母臉時很可怕,但這家便當店CP值算方圓十公里內最高的,就算少一塊雞肉也比別家店的菜色要好,所以還是要繼續光顧,也許便當店算五十元福利業,而不算服務業,這樣想會開心點。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便當店大嬸都是後母心,她上一任的便當店胖大嬸人就很好,雖然說話粗聲粗氣的,可是有一次我看到一個老人家從櫃檯上拿便當時手滑,咚的一聲便當就落地了,我本來想,老頭,你完蛋了!

但胖大嬸馬上說沒關係,再幫你裝一個,還要老人別撿,她新裝完便當妥妥的交給老人後就出來掃。

真是好人。

不知為什麼,好人在服務業總是待不久,做沒幾個月她就消失了。

買水果時曾經遇到一個長的很可愛很陽光的女孩,笑容也很甜美,跟她對話的感覺就好像站在有著美麗花海的農場,是一種非都市化的自然清新,用奇怪點的比喻就是刷過牙後的清爽。

她是個很可愛的菜鳥店員,但做事好像不太厲害,結帳速度不快,這是一家超大型的24小時營業水果店,人潮湧入時就好像非洲原野上奔跑的動物群(請自行腦補成千上萬動物奔跑聲),店員就像狩獵方一樣,要很有效率的把客人一隻一隻撲倒咬死(噫?),可是在這座非洲原野裡,她善良的就像一隻還沒學會狩獵就被兇殘的黑色野牛群輾過的小獵豹......

有一回假日,我去水果店買了幾顆香瓜,結帳時她好像有點緊張,假日嘛,客人多到爆炸,她撕發票時一不小心就把我的發票對半撕了^o^

她就更緊張的要找膠帶幫我黏上去,後面還有很多客人等結帳,我說不用,沒關係,很帥氣的拿過發票,再帥氣揮一揮手離開,那一定是充滿成熟男人魅力的帥氣背影,不過可以肯定她是沒時間好好欣賞並記憶在內心一角,拼命的把水果拿到機器上秤重再結帳是她唯一出路。

很快的她就從這家店消失了,有時望著沒有她的櫃台,腦海裡回憶起她說過的話:「哇,好厲害,剛好一斤耶!」,雖然已經有好幾個店員對我說過差不多的話了(我偶爾就是有這本事拿剛好一斤的水果去結帳,神之右手不是浪費虛名的,準確率百分之五...),但她那看到客人剛好拿一斤水果來結帳時新奇又欣喜的表情是唯一可愛的令人留下印象。

如果到高級酒店陪酒的話,有潛力拿下No.1的營業額......

咳嗯,總之這種能讓客人有幸福感的店員好像都消失的特別快,也許幸福這種能量,遇到社會的黑物質,很快就什麼也沒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4872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