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公園吃紅豆餅記
2016/01/09 21:18:39瀏覽316|回應0|推薦2

今天坐在公園吃車輪餅,有紅豆口味跟芋頭口味,都宇宙無敵超級好吃,價格也很實在,餡料裡吃的到成塊的芋頭跟香甜的大紅豆,以份量來說,一顆差不多抵的上一顆包子。

其實我並不是特別愛吃甜食的人,但這車輪餅實在做的太厲害太好吃了,每每在這附近吃完正餐,身體就會失控的跑去買車輪餅,剛做好的餅,香氣誘人,咬在嘴裡最外層薄片的那部份還會有酥酥的口感,光回想就要流口水了。

要享受這樣完美的口感,就要現買現吃,尤其寒冷的冬天等帶回家有點涼掉了以後,吃起來就好像16歲的少女照鏡子時突然發現自己其實是40歲的歐巴桑般驚悚,雖然也不是那麼不好,但能在最完美的時候留下最美好的回憶當然是最好,所以頂著寒風,我決定今天就坐在公園裡吃。

挑了一個視野遼闊可以邊吃邊欣賞市民全家歡樂在草皮上玩耍的好座位,吃著吃著,一個牽著腳踏車的mini小男孩走了過來,在我面前停下,很專注而深情的望著我......

那眼神好像餓很久的小狗......

這招對我沒用,轉過頭去不理他。

他仍繼續望著我,直到他的父親走了過來,把他拎走=.=b

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自在的繼續吃紅豆餅了。


吃沒兩口,又一個小男孩走了過來,好像在演mini小男孩續集一樣,走到我身邊也定住,用專注而深情的眼光望著我......

當然,我是不會理他的,還好他自己很識相,看了幾秒就走了。

鬆了兩口氣,終於可以自在的繼續吃紅豆餅了。


一邊呼呼熱氣(紅豆餡很燙哦),一邊吃著吃著,又有小朋友經過,這次是個被媽媽牽著手的小蘿莉,眼睛大大的,皮膚粉嫩粉嫩,長的很可愛,踩著小腳步的她,經過我身邊時像中了魔法一樣,定住,然後深情的凝望著我,當然,這眼神我懂。


如果這世界只剩下我和小蘿莉,我一定分小蘿莉吃一顆紅豆餅,但人生是這樣的,相遇的對時與不對時,命運就會不同。


小蘿莉在我生命停留了幾秒,再讓母親牽著手漸行漸遠,我繼續呼呼紅豆餅上的熱氣,再三口、兩口的吃完。


回想起來,這樣的畫面還挺有意境的,台灣最美好的吃紅豆餅風景,一定是我沒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4278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