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壓力嗎?
2015/11/01 07:49:04瀏覽274|回應0|推薦0

一個美好的日子,很早就起床背著包包去遠方旅行,下了火車一幕陌生的熟悉,有物美價廉的小吃店(先享用一番),老舊的街道人來人往,沒有摩托車也沒有汽車,穿短褲的人騎腳踏車、三輪車悠閒經過,頭上還戴著斗笠,很有遠早時期南國風味。

走進一家店,老闆娘的面容似曾相識的老,問她領回了三盒冷凍煎餃,想像那煎餃的美味,一邊付了「冷凍保管費」,老闆娘面有難色的說:「五十元不夠哩,這樣我會虧本。」

「那再多給五十。」

微笑,心情很好。

這裡的街道是用石板舖成的,地面有些雨後的潮濕,看了看手錶時間,下午一點,該再往哪個方向行走呢?

四周都是深灰色的老舊建築,一條一條的街道以我為中心往四面八方延伸再彎曲隱沒在建築中,腳還沒踏出去,心裡突然想到,

啊!今天要上班啊!

十月三十一,最後一個上班日,說好今天結束後要離職的,怎麼變曠職了?

又看了一次時間,仍然是下午一點,

現在趕回去上班好像也來不及了,不,不是好像,是絕對來不及了,但有回去有誠意,反正忘了要上班跑出去玩這種事,說不定每個人都有過?

(會有嗎?)

或打電話回去坦誠,至少我不是故意要曠職的。

不然就爽快的接受這一切,我就是爛人,不聲不響不負責任,曠職是一種不專職的恥辱,只有猴子才會做這種事,而我就是一隻會忘記今天是上班日還很開心跑出去玩的爛猴子。

正評估要進行A、B或C方案來解決這個人生不完美的小小危機時,

鬧鐘響了-.-b

從夢境中逃離,確認一下時間,現在是2015.10.31 am 6:30,

VERY GOOD !

人生又有一次重來機會,

將裝著白飯的便當盒與生雞蛋跟調理包放進電鍋裡加熱,這是要帶到公司的午餐,一定要先預熱,不然中午時從爛爛的蒸飯箱裡拿出來的會是失令人失望的不溫不熱也不冷的熟度,吃著吃著說不定會想翻桌。

開開心心而且元氣十足的上班去~

如果什麼事都能預判並感受到錯誤的情緒,是不是每一天都能變得順利而美好呢?

雖然我很討厭自己每年總有幾次會做這種遲到的惡夢(讀書上班或當兵都會做這種夢),不過就好像掉了一百塊又撿回來一樣,其實並沒有損失,所以這種精神上堆積的壓力還是可以接受的。

相反的,如果夢到回到曾經的美好,雖然每次故事都不一樣,但總是同一個人,總是同樣的抱歉,總是同樣的想將時間停留,總是不得不接受夢會醒來的結局。

這就有點感傷了,好像掉了一百塊又撿回來又再掉一次這樣(笑),

不過沒關係,有得掉總比沒得掉要來的好一百倍。

有得撿也比沒得撿好,

往事是一幅美好的不能去改變的畫,人留在歲月中慢慢衰老。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3464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