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麵食研發手記,蔥花饅頭1.0版
2015/04/11 01:59:11瀏覽453|回應0|推薦4

小時候我喜歡帶一把小刀在身上,倒不是想當不良兒童跟黑道廝殺,而是那時候很仰慕武俠小說裡的絕世高手,武功練到最高境界就再也不想打打殺殺,而是開始雕刻木頭,身上要穿的破破爛爛的,頭上戴個斗笠,無止無盡的在世界各地流浪,懷裡總放著一尊刻到一半的人像,如果旁人問起:「你這木頭刻著的是什麼人?」

他會回答:「我最愛的人。」

啊,浪漫,俠氣,MAN!

藐天下高手視之無物,還帶有師匠級的工藝風範,這就是我兒童時期最仰慕的英雄典範。

當時的邏輯是這樣的,要成為絕世高手,就要先學會雕刻(總不能先學殺人吧?),要學會雕刻,就要先撿木頭來練習,我撿過學校的樹枝,也撿過河邊木材,但,我發現,我的工藝技術一點也沒有上升,反而醫術變高明了些,手上大大小小的刀傷全自己處理了(雙氧水、紅藥水+衛生紙+橡皮筋)。

當時連雕刻都做不好的我,深深覺得自己一輩子都不可能變絕世高手,只好收起小刀,改行玩超級瑪莉。

不過,這跟今天要寫的不會有什麼人看的麵食研發手記有什麼關係呢?

邏輯是這樣的,每一個傑出的男人心中都存在著一顆追求極緻工藝技術的靈魂,雖然小時候的大俠之夢破碎了,但靈魂缺失的那一塊,不管是精神上還是物理上,早晚還是要填補回來,不然人生就不完美了,而且會變得很無趣。

而最愉快又有回收效益的工藝技術,莫過於製做料理,雖然用工藝技術來形容料理好像有點奇怪,不過我很喜歡麵食料理所呈現出來的美感。

像這張照片的形狀我就很喜歡:

雖然對看慣美食的人們來說這饅頭沒什麼了不起,反而跟店裡賣的十元一個的貨色來比,色澤跟光滑度上來說都是次品。

可是這是我檢討很多次後,才改良出的成品。

只要用心,就會有所回報,這是料理最迷人的地方。

最近蔥很便宜,一把只要十塊錢,買回家除了可以吃,順便當插花擺設也不錯(笑),

有蔥跟麵粉,可以做味增麵,

也可以試試做蔥花饅頭,

剛捲好時我自己就笑了,怎麼左下那個有個像在弄春捲,因為最近都在挑戰做手撖拉麵,很順手就會把麵糰撖的很薄-.-

就好像印度人在玩的那個拉餅一樣薄度。

用電鍋蒸好後變這樣,

看起來就好像歷經人世滄桑或被虐後有口難言的無奈表情(笑),

我會反省的,

雖然長的不好看,但吃起來很美味,

碎蔥跟沙拉油再加少許鹽受熱後,那味道本來就會很好吃,外邊又有帶著些許甜味的饅頭皮裹住這層鹹香,很合我胃口,不過,要繼續改良下去。

至少要讓不像饅頭的饅頭下次長的看起來開心些(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2214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