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山夕照與中秋夜之二
2009/10/05 19:52:57瀏覽353|回應1|推薦14

今年中秋夜。

墾丁地區在九點以前,滿月的露臉率仍有九成,其餘時間"準備中",梳妝打扮去了,為了不讓地上一張張被炭火照得通紅的臉蛋專美於前。

Bavor不知趣地說:"看那滿月,只知大放光芒自我陶醉,眾星子弟們都躲起來了,中秋怎能代表團圓?倒是弦月時,知道收斂,曖曖之中自有和煦慈暉,星兒星女如沐春風,當然競相簇擁了。"

老嚴舉起酒杯說:"這麼浪漫的中秋夜,Bavor儘講些不中聽的話,該罰,該罰!"眾皆同聲起鬨。

下圖一:不速之客。朋友從停車場走來時驚見椰子蟹,於是把牠請到園區內供大家欣賞、拍照,小朋友更是雀躍不已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親眼見到保育類的椰子蟹。椰子蟹性狠,大螯夾住東西就死命不放,所以可以留牠當模特兒三十幾分鐘。大家注意力轉到香味四溢的烤肉時,牠也趁機溜之大吉了,空留一支傷痕累累飽受驚嚇的筷子先生。

下圖二:噁就素娥,鵝就是我。關山山腳下白鵝王蕭先生,與民宿守護神也是吉祥物合照。他是最聰明勤奮的呆頭鵝,把大草坪整理得綠意盎然,雅潔有秩,但當晚成了全台最裡想的烤場,周遭一甲地的私有樹林把二氧化碳吸收殆盡,是京都議定書的強力支持者。

  下 圖三 :進口的冷凍龍蝦啦!墾丁海域早就芳蹤渺然。

下圖四:關山夕照確乎很美,但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一心只記罣著烤肉,儘管近在咫尺,也只能改天再約伊人與它相會了。節令使然,主角是圓月,夕陽有自知之明也甘於隱沒在海上雲幕之後了。話是如此說,但朋友說想欣賞大火球直接下沉海平面的瞠目美景要碰點運氣。他調出檔案照給我po上網。隱沒於雲幕裡或被大海吞噬,何者唯美何者暴力、何者帶來祥和何者令人不安?請參考南台灣墾丁旅遊網之關山夕照,更多奇幻照片請君參詳。

下圖五:如前文所言。Bavor雖是現代肉食者鄙,仍覺圓月還是含蓄點好。

下圖六:主人最辛苦,籌備、佈置、起火、招呼全部一手包辦。夫人們呢,廚房裡也有得忙的,洗啊、切啊、配置、煮湯等等,幕後功臣永遠謙虛勤勞,但只要掌聲傳到她們耳裡也就滿足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utiebuddy&aid=3379862

 回應文章

大黑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15 08:47
是在墾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