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鵝肝醬 字數:243
2009/10/03 07:21:17瀏覽345|回應0|推薦6

  鵝肝醬是法國傳統美食,也常與「時尚」劃上等號。但你可知道,美味與流行背後要付出多少代價?其實,「鵝肝醬」類似於人類的「脂肪肝」,是營養過剩的結果。鵝肝醬的生產過程卻非常殘忍,為了動物讓肝臟又肥又大,鵝在屠宰前,需經過1220天的強迫灌食,每天約強迫灌食1公斤飼料,甚至更多。

  在保護動物團體抗議製作鵝肝醬過程對鵝和鴨是酷刑,政府開始督促業者應注重灌食和動物照顧狀況。在法國,目前已有大型鵝肝醬業者與農戶簽訂契約,嚴格要求動物養護狀況,要求在灌食期間,為鵝闢露天「公園、池塘」,得以自由活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utiebuddy&aid=337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