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世說新寓 (270字)
2009/09/30 20:07:40瀏覽268|回應0|推薦4

所謂寓言是假借擬人化的萬物世界裡,作者描述動植物、非生物如風火石頭空氣等等

相互間發生的小故事或對話;餘韻未了外也發人深省。

  寓意一定要明確,要從人們習以為常、司空見慣的生活現象中提煉出比較深刻的道理,

將其寓於虛構的故事之中,或諷刺及反映當代陸離古怪的社會現象,或批評嘲笑一些人的不良行為。  

  歷史上應數伊索寓言最出名,舉世各國和各民族無不如數家珍,如"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等等。

 中國古代也有很多寓言創作者,其中莊子被後人尊崇為龍頭,代表作很多,如"朝三暮四"即其一也。

 Bavor不肖,欲以"世說新寓"來東施效顰,識者皆掩嘴竊笑,Bavor何所懼也;但尚望朋友們指正教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utiebuddy&aid=336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