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 你的編劇06 – 我懂,我懂…我不懂…
2018/11/01 12:01:04瀏覽389|回應0|推薦7

「如果我不偷懶,到加油站把油箱加滿…」

「如果我答應大弘一起去參加Party…」

「如果我不催他出門…」

「如果…如果…」在納喜奔往醫院急診室途中,她的腦海閃出無數個「如果」,甚至出現自私的念頭:「如果當時我不在家,或許就不會有現在的愧疚感?」

 

「抱歉,我要找…我要找…找…」當納喜奔至急診室櫃臺時,她慌亂的連大弘的名字都說不出來!她顫抖的對護士說:「我…我要找我的朋友…」

護士安慰納喜:「妳不要急,慢慢說。」

納喜竟有些哽噎:「我朋友…裴大弘…高速公路連環車禍…」

「別緊張,」護士邊敲打電腦鍵盤邊說:「我幫妳找找,妳是他的…」

「女朋友!」

Judy突然出現在納喜身旁,對護士說:「我是他女朋友。」

護士繼續敲打鍵盤…:「傷患已經被轉到216病房,不過,」她看看Judy,又看看納喜:「為了不妨礙病患休息,一次只能有一位訪客。」

「請問216是普通病房還是…」Judy問。

「對,普通病房。」護士回。

「好的,謝謝。」Judy和護士道謝之後,直接扭頭朝醫院大廳的電梯口走去,彷彿跟納喜宣示,如果只能有一位訪客,那麼那訪客絕對是自己而不是她。Judy的手機鈴聲響,她笑臉盈盈接起電話:「喂,裴媽媽…」她聆聽後接著說:「您別擔心,大弘已經轉到普通病房了,代表並不嚴重,我會照顧他。您跟裴伯伯安心旅遊,不急著趕回來…」Judy連講電話時的應對進退都如此合宜,音量如此適中。多年來,納喜從未好好觀察過Judy,她刻意走在她身後,望著前方的Judy…她烏黑的長髮及腰,姣好的身材配上Gucci的勁裝打扮,冶艷卻不俗氣,比起網路上鋪天蓋地的「女神們」有過之而不及。她倆來到電梯口,Judy對手機說:「裴媽媽,我要上電梯了,一會兒我見到大弘再撥電話給您報平安。」Judy撂電話當口,電梯門開,她長驅直入後望著電梯外的納喜:「妳不進來嗎?」

是的,納喜在此時止步了,連她自己都不明白為什麼在此時止步。她對Judy說:「反正只能有一位訪客,妳去吧,我明天再來看他。」

「也好,一會兒我再微信妳告知狀況。」

「嗯。」納喜點點頭,目睹電梯門緩緩關上。

 

這晚,納喜沒回到和大弘合租的住處,而是回到自己家。

她一進家門看見媽媽便紅了眼眶。

池喬緊摟著納喜,關心問:「怎麼了?大弘傷得很嚴重嗎?」

「應該沒大礙,轉到普通病房了。」納喜哽噎回。

「應該沒大礙?」池喬不解:「妳沒見著他?」

「沒。護士說只能有一個訪客,所以我讓Judy去了。」

納喜窩在母親懷裡,一陣寂靜後,她開口:「媽媽,我餓了。」

 

池喬幫納喜煮了一碗熱騰騰的雞湯麵。每當納喜生病或心情低落時,最想吃的就是清清淡淡的雞湯麵。池喬邊陪納喜吃麵,邊問:「妳怎麼想的?」

「什麼怎麼想的?」

「妳和大弘啊,我實在看不懂你們在幹嘛。」

「我們什麼都沒幹,就是好朋友。」

「納喜,不是媽媽說妳,如果你對大弘一點意思沒有,就不該走這麼近。」

「我懂。但我和他都把對方當親人看,是兄妹之間的相互照料。」

「妳把事情想得太天真太單純,我和妳爸都看得出他對妳的心意。」

「他不會。他要追我早追了,況且現在他還有女朋友。」

「你們覺得彼此的交情很正當,但外人不見得這麼看。」池喬頓了頓:「納喜,媽媽想要妳搬回來住,畢竟男女有別。」

「我懂。但他現在受傷了,我卻在這時候搬回來,說不過去。」

「他有Judy呀,如果妳對他沒意思,就不該把女朋友該做的事搶過來自己做。」

「我懂,可是…」

「妳懂、妳懂…」池喬打斷納喜:「女兒啊,妳真懂嗎?妳真清楚明白你們目前的狀況嗎?」

「媽媽…」納喜撥弄著碗裡的麵條:「妳說的我不是沒想過,其實今天Judy出現在醫院,我看著她的背影,想像她跟大弘站在一塊兒的情景,真的很相配。再加上他們兩家本來就熟,Judy跟裴媽講電話的時候簡直已經像個媳婦了…」納喜突然眼眶泛紅:「那時我就想,無論我跟大弘交情有多深,但在他們家族眼裡,我就是個外人。」她眼淚汪汪的看著母親:「所以我在電梯門口停下了,我沒上去。照道理才兩層樓,我爬樓梯都比等電梯快,但是我沒上去…」

池喬替女兒抹去眼淚,摸了摸她的臉頰:「我知道妳是個重情義的人,也知道妳肯定心情很複雜才沒去看他。我的意思是,或許這是個好時機讓妳仔細想自己該怎麼做,妳得有決斷才不會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還有,你爸的朋友江叔叔的廣告公司正在徵copy,妳不是喜歡寫嗎?要不讓妳爸跟江叔叔說說,讓妳去試試?」

納喜凝望母親不語。

「納喜,媽媽希望妳轉換個圈子,多去看看世界,妳的筆下會生趣很多。」

「媽媽,您讓我想想…」

 

「這個死小孩!」大弘左手臂打著石膏,躺在216病床上和Judy抱怨:「就是因為跟納喜賭氣不去加油,我才騎機車出門的,結果我受傷了她居然不來看我?」他想了想:「妳手機借我。」

「怎麼了?」Judy坐在病床邊問。

「我的摔爛了,借我打電話給那死小孩興師問罪啊!」

Judy鎮定的撒了個小謊:「她來過,知道你被轉進普通病房,她說既然沒事,要我好好照顧妳就先先走了。」

「是嗎?」大弘狐疑:「她應該不會這樣呀…」想想又生氣:「白眼狼!沒心沒肺的傢伙!哼!」

「傷筋動骨一百天,你手臂還打上石膏了,就安心靜養吧。」Judy說:「我已經微信納喜,告訴她你沒大礙了。」

「什麼我沒大礙?告訴她我傷得很重!說得越重越好!」

 

納喜一夜沒閤眼,抱著手機一直空等Judy的微信,應該沒事吧?還是情況沒想像的樂觀?她撥打大弘手機,呈關機狀態。手機應該摔壞了吧?她又想。那他的皮夾和證件呢?是不是也丟了?納喜心亂如麻,她想起媽媽問她老說「懂」,但「真懂」嗎?老實說,這問題不被揭開也罷了,一旦被揭開,她自己是真「不懂」了。她有些後悔自己昨晚沒直接衝去病房,至少親眼看見大弘沒事也好。納喜看看手機上的時間,8點整,醫院規定9點可以見客,她跳下床換了身運動服匆匆出門…

 

PS:《樂記》是中國古代著名的美學著作。收於《禮記》49篇中。《樂記》說的是通過音樂和聲音來表達人們不同的情感,如同電視電影中的配樂,運用音樂或歌詞挑起人們對感情產生的各種變化。《樂記》記載:「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人心之動,物使之然也。感於物而動,故形於聲…樂者,音之所由生也,其本在人心感於物也。」

說起電影配樂,讓人想起《空中監獄》的How Do I Live,這是一個經典流行歌曲與電影的完美結合!由LeAnn Rimes演唱的How Do I Live,當時不僅僅佔據告示牌排行榜長達69周,更是讓《空中監獄》片尾主角和妻女相遇的場景分外感人!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191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