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 你的編劇10–臥虎藏龍 甘拜下風
2018/11/30 01:21:39瀏覽280|回應0|推薦5

心理學家格諾爾說,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吸引是一種「可以學會的行為」。紐約大學的研究人員也進行過「腦波同步化」的實驗證明,當一群人專注於同一件事物,他們的腦波就會越來越趨近一致。根據BiotSavart定律,人體凡能產生生物電信號的部位,必定同時產生生物磁信號,比如心磁場、腦磁場、神經磁場、肌磁場等,而這些磁場中,最能發出磁場的地方在眼睛,眼睛是磁場的發射器,也是接收器。這麼拉拉雜雜的研究,說穿了只是印證咱們老祖宗的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再簡單一點說就是「耳濡目染」。

OK!這就是納喜,她沒辦法和某些人一樣,很快的跟「陌生」打成一片。當她對某件事、某個環境、某個人、某些觀念感到極度不適應時,總會搬出一堆理論去註解,以消彌自己心中的懷疑、害怕、厭惡或者是障礙,進而想辦法融入。

「我是一隻豹!我是一隻老虎!」納喜和尚野吃完午餐後,藉著尚野的弱肉強食理論,回到那個她覺得特別彆扭的辦公室,她望著調侃自己的花子和猴王的背影,幻想這兩人就是剛剛自己吃的扒雞,然後心中默唸:「我是一隻豹!是一隻老虎!」她的眼神射出好幾道如野獸般的利光:「別惹我,我會把你們吞了!」…但,這招似乎不太管用,當花子轉身回望納喜時,納喜卻瞬間收回犀利的目光,撇過頭去。納喜催眠自己時強勢的驚嘆號,頓時變成問號:「我真的是一隻豹?是一隻老虎…嗎?」在她懷疑自己時,小腿硬生生嗑到硬梆梆的裝飾櫃鐵櫃腳!櫃上的玻璃花瓶劇烈搖晃之際,納喜已痛得蹲下身去。

「妳什麼眼神哪?!」花子幾的大邁步奔來,保住了搖晃的花瓶:「這是我的心血耶!」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納喜坐在地上摀著劇痛的小腿說。

花子瞥了納喜一眼,蹲下:「我看看。」

「蛤?」

「我叫妳手拿開,讓我看看!」花子沒好氣的重複了一遍。

納喜挪開了摀著小腿的雙手,花子將她的牛仔褲往上一嚕,見蹭破皮的小腿正流著血。花子揚頭喊:「胖仙,把我左邊抽屜的OK繃拿來。」

「欸!」胖仙回應。

在胖仙找OK繃之時,納喜偷偷觀察近在眼前的花子,她濃眉大眼、五官深邃,長得很混血,只是她染了五顏六色的長髮,搶了漂亮臉蛋的光芒。

「只是蹭破皮,不嚴重。」納喜說。

花子沒回應,她接過胖仙的OK繃幫納喜貼上後,邊起身走回自己座位邊冷冷的說:「空降的,以後走路注意點,這裡裝飾物和道具雖然不值錢,但都是我們的作品。」

「對呀,」胖仙附和:「花子手巧,櫥櫃裡擺的各式各樣紙雕是她做的,妳差點砸碎的玻璃花瓶也是她拉的。」他指向牆角的鋼鐵人模型和另一個架子上的跑車模型又說:「那個鋼鐵人和跑車模型是猴王拼的。」

納喜這才仔細環顧辦公室,驚嘆:「是嗎?」

胖仙點點頭,接著再指向牆上掛著的幾幅油畫:「那些是我畫的。」

納喜觀望一件件作品,天哪!她訝異自己竟身處在臥虎藏龍的境地?

「空降的,」猴王開口:「妳除了copy,還會什麼?」

「我嗎?我還會彈鋼琴!」納喜不假思索脫口而出:「我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學鋼琴!」

納喜原本很自傲,卻換來三人噗嗤大笑。猴王邊笑邊虧:「彈琴跟我們這行有什麼關係?」

「找時間請尚爺弄架鋼琴來,」花子接口:「以後Brainstorming的時候讓她在旁邊彈,搞不好能刺激idea?」

猴王、花子和胖仙你看我、我看你,再同時看看納喜,又哈哈大笑起來。

納喜雖然被虧,但她感受到自己和他們的關係往前推進了一步,而她也被虧得甘之如飴,她明白三人的冷傲來自於才氣,她是由衷佩服的。納喜原本down到谷底情緒被點燃,她熱血沸騰,像是真正邁上能一較高下的戰場。

 

PS:人是自我中心的生物,如果沒有察覺到這點,就會因成見而散發負面魅力。我們經常把自己「特殊化」,卻把別人「一般化」,如此一來,便是隔閡的開始。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2064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