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即將末
2020/11/01 19:30:25瀏覽383|回應0|推薦1

每逢週末必定會跟蔣爸蔣媽視訊。今天只不過晚半小時,蔣爸就不安的叫蔣媽聯絡我。呵呵,這種感覺是二老只要有視頻就百病全消。蔣媽在視頻中看起來比之前快樂,蔣爸也比之前更精神,這是因為他們被關心和被重視了。蔣媽前陣子以為大腸病變復發,蔣爸也覺得自己哪哪兒都不舒服,幸好洛杉磯有我能託付的朋友和姊妹,要不然二老絕不會有今天的精神頭兒。
今兒跟蔣爸聊到萬聖節,因萬聖後就是聖誕,也代表今年就這麼過去了。我問蔣爸:「爸爸,2020你的獲得是什麼?」
他說:「因為疫情,這整年想做的事不能做,想去的地方不能去,所以學會在同一狀態和環境中自得其樂」。
他也問我,今年我的獲得是什麼?我回說:「無論世界、時間或情分如何停滯,我依然照著我相信的相信、等待的等待、用該有的步伐往前走」。我這麼說不是沒來由的,是某天掛在家中的大鐘停了好幾小時卻沒發現,然而發現時我已在這幾小時內完成很多事…假設、如果,假設如果我照錶過日,那麼這幾小時我會否因電池殆盡的鐘錶停滯而耽誤?…這是我省思後回覆蔣爸的緣由。
除了蔣爸蔣媽,今天還因團隊伙伴在家開會時說了句我特別有感受的話:「2020是開心和不開心的分野點,也是未來世界和環境有可能讓大家越來越不開心的一年,但即便如此,我們還能找到快樂的泉源?」…伙伴口中的快樂泉源和蔣爸說的「自得其樂」,我覺得「相對」,是「等於」。
等:我等著更好、我等著希望,我等著某些事,我等著某些物,我等著某些人、我等著…我等著因為你好了、所以我看見你打從心底的滿足和快樂…。聽歌《相濡以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5218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