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day 08(那個星期一 08)
2020/01/06 07:07:20瀏覽512|回應0|推薦2

真的!琉蘇曾為了撰寫動物飼養員的角色,特別研究了許多跟鴕鳥相關的資料。她因而發現,人類用「鴕鳥把頭埋進沙子裡」來形容消極逃避的心理行為,其實是錯誤的。鴕鳥不會把頭埋進沙子裡,相反的,牠的奔跑和戰鬥能力強到甚至能殺死一頭獅子!不過,根據鴕鳥在聖經《舊約》中的記載,牠似乎是不被上帝祝福的動物,因為上帝雖創造他成為世界上最巨大的鳥類,卻並未把智慧和悟性賜予牠。呵呵,琉蘇心裡想,鴕鳥跟自己的某些行為好像很接近,她在工作上無限勇猛霹靂,但在愛情面前,她卻失了智慧和悟性…

6月17號,星期一,氣溫高達34度。

旭一進琉蘇的家門就告訴她,自己患了蕁麻疹。蕁麻疹是惱人的病症,會奇癢無比,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更甭說想被任何人碰觸了。所以,今天他倆是有距離的交流,不像往常那麼黏膩。旭說他去看了醫生,醫生說多半跟氣候變遷和食物過敏有關,但琉蘇心裡不這麼認為,她第一時間覺得旭是因為壓力,而這壓力或多或少來自於他倆的關係。琉蘇為什麼會這麼想?因為這陣子她自個兒的壓力也挺大的。她甚至有種感覺,她和旭是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結合。每當在工作事業不順遂的時候,旭對她的態度和生理狀態就有所轉變,或許旭自己沒發覺,但琉蘇卻意識到了。琉蘇為了維持這份感情,拼命在工作上衝刺,為得只是能討到旭稱讚自己一聲「好」。偶而失眠,琉蘇會問自己,這是愛嗎?還是交換?

其實這個星期一,琉蘇沒啥好寫入日記的,因為旭身體不適,他倆匆匆喝了杯咖啡、匆匆聊了幾句話,琉蘇甚至不想讓旭在不舒服的狀態下陪自己吃晚餐而讓他早早回去休息。

旭離開了之後,琉蘇打開電視隨意轉台到幾個與男女相關的談話性節目,她看著一個個所謂的愛情或星座專家賣力剖析,越看越想笑。其實對琉蘇而言,愛情說難不難、說苦也不苦,只在痴傻而已。誰犯了痴傻,誰就不安,就像現在的她。琉蘇告訴自己,放下對旭的執著和盼望吧,或許這樣旭就不會生病了,她自己也會好過些?但她收到旭傳來「丫頭,我到家了。」的信息時,她又心軟了…嗯哼,那一聲丫頭,又把她的血液烘暖了…

在愛情裡面,沒有規則就是規則,各有各的炕自個兒睡,是美夢還是惡夢,只有自己知道…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3148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