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day 04(那個星期一 04)
2019/11/25 15:02:44瀏覽588|回應0|推薦5

有些人是你會想念卻不想再見面的。那是很複雜又奇怪的情緒,是你決定不愛卻還愛著,是你說不怨卻最怨的,是你為了保留完美形象優雅轉身、卻懊惱自己怎麼沒當場給他一巴掌,是你抱著貓貓狗狗痛哭、但仍在人前表現自己非常強大…它像一管針筒,你以為隨血液能把關於那人的記憶抽光,卻怎麼抽都抽不完,只能暗罵:TMD,好痛!

這個星期一是5月19日,下雨,氣溫21。

琉蘇和旭的活動範圍很小。多年來琉蘇發覺到一種狀態,旭只有在特定的公共區域範圍內才能放開懷的和琉蘇共處,超過這樣的區域範圍,旭就會變得不自在。旭不自在了,琉蘇肯定也會不自在,久而久之,琉蘇也不喜歡在這特定範圍之外跟旭聯袂出現。

其實這對琉蘇來說,內心是委屈的,但當旭在特定公共區域會主動牽她的手過馬路,十指相扣散步,會偶爾憐惜摸摸她的頭,或允許她親吻他…久而久之,她也認命就用這樣的方式繼續走下去吧,因為沒特別好,卻也沒什麼不好。旭和琉蘇在道德邊緣遊走,一切都真心實意,但心裡都明白不該。為什麼不該?琉蘇不懂自己是真的,沒有虛偽,哪裡不該?她更不理解人這一輩子許多事都能有多重選擇,為何感情不行?

琉蘇記得兩天前跟旭一同去錄影,兩人在回程捷運上談到即將簽約的幾份合同,那是他倆共同奮鬥的結果。琉蘇總是過於樂觀面對未來,相較之下旭總是保守看待。其實他倆在邏輯、思考、認知等等等等上,幾乎是180度截然不同,但是又像一面鏡子,相互照映看到自己的缺點和優點。此時琉蘇有感而發靠在旭肩頭上說:「旭,我會保護你,只要我在你身邊的時候我就會保護你,不過萬一哪天我不在你身邊了,你要記得好好保護自己,知道嗎?」琉蘇說這話的時候非常誠懇、非常由衷,她也相信旭聽了之後緊緊捏握住自己手的那一秒也很由衷。

「餓嗎?」旭問。

「餓!」琉蘇傻笑。她跟旭在一起時,吃東西最美味,而且可以吃很多。

這天旭幫琉蘇點了蔥爆牛肉和牛肚,原本只有半碗飯量的琉蘇吃了一大碗。琉蘇收到旭安全到家的簡訊後,梳洗就寢前胃疼到吃了好幾片胃藥也不見好,那冷汗冒得想叫救護車載她去醫院。一直以來琉蘇從沒跟旭說過,其實她只吃海鮮和蔬菜,肉類除羊肉之外其他幾乎不碰,旭愛吃肉,尤其牛肉,所以她隨他學習適應…是琉蘇愛到傻了嗎?呵呵,其實情到深處你自然會明白,它不是絢爛煙花,是深層似海。

很多人都說「誰認真誰就輸了」,但是琉蘇不這麼認為,她覺得「認真才是贏的開端」,只不過是贏了別人?還是贏了自己?琉蘇越來越覺得自己和旭的關係,不只是男人和女人的愛情,而是「自私或成全」的寫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3107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