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day 06(那個星期一 06)
2019/12/15 07:46:22瀏覽453|回應0|推薦3

記憶是沒辦法「抹去」的,我們只會把某些不願想起的片段,當舊物一般收起來,不能把它放太近,太近了想起會傷心,也不想放太遠,怕放太遠真的會忘記。那種「不願意想起」的感覺如同把自己當成路人,經過過某個地點,驚鴻一瞥過某個陌生,然後當作不曾看見也沒聽見過。

6月3號,星期一,是個酷熱的天氣,氣溫高達31度。

旭和琉蘇這次的碰面,主軸是「修補」,因為過去的幾天,他們冷戰了。為什麼冷戰?為了「愛」的定義。聽清楚,不是為「愛或不愛」,而是能不能把「愛」和「想念」說出口。當情深時,難免會把愛意和思念說出口,這是讓對方知道你在我生命中有多重要的一種宣洩方式,琉蘇把這種行為視為「當下的情緒」,但旭確認為說這些叫「承諾」。琉蘇不明白旭怎麼到現在還不明白,她跟他再次重修舊好的那一刻起,早就不是為了要他的承諾了。既然沒了承諾,現在連宣洩真情緒也得被剝奪嗎?她不理解自己可以說愛一隻貓、一隻狗、一件衣服、一種食物或嗜好,偏偏不能說愛「一個人」?她更不理解的是,連愛做的事都做了,卻不能說?琉蘇和旭幾乎不吵架,在雙方都有堅持的時候,琉蘇會選擇不說話。對,當她面臨問題不願意退讓卻也不願意搞砸的時候,她會選擇沉默不說話。旭是懂得琉蘇的,他知道該怎麼化解琉蘇偶爾的脾氣。他很聰明,從不在獨處的時候解決僵局,他會帶她去喝她喜歡的咖啡、吃她喜歡的甜點,等到甜點滿足琉蘇的腎上腺素之後,才開始解釋自己的想法和感覺。然後,琉蘇在被甜食促進的苯乙胺的催化下,戀愛物質得到滿足,她又回到那個「你說什麼好像都對、什麼都好」的狀態中。偶爾琉蘇想想會覺得好笑,就因為他們是每週固定見面,所以即便是私事,好像都在用處理工作的態度解決,他們碰到的一切問題,在日常中無法解決,因為他們不是「生活在一起」,而只是…「在一起」。

讀過新聞科系的人應該都知道,新聞的基礎是「事實與真相」。但是對媒體而言,「事實與真相」的基礎其實只是一場「秀」。這晚,琉蘇在卸妝時看著鏡中的自己,或許她和旭的事實與真相,也只不過是一場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3124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