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day 03(那個星期一 03)
2019/11/20 22:44:28瀏覽512|回應0|推薦6

張愛玲說過:每個男人的一生裡都有那樣兩個女人,至少兩個。

一個是他的紅玫瑰,一個是他的白玫瑰。

是一個熱烈的情婦,和一個聖潔的妻子…

那天是5月6號,下雨,溫度21。

旭這天穿的是一件白色外套,外加一條紅白黑三色的格子褲。穿格子上衣的男人很多,但穿格子褲的很少,更少的是穿起來還挺好看…呵呵,比如旭。

琉蘇和旭一如以往,每週會面時一定會到咖啡廳喝杯咖啡,聊聊對項目的看法及運作方向,聊聊接下來的新創作,也會聊到社群網站裡的某些留言。打從社群網站興盛開始,人們瀏覽留言的時間與次數,更勝於跟朋友相約面對面交談,而這些PO文,多多少少也會影響個人情緒。比如今天,旭聊天的時候說他有某位網友會固定PO些討拍文,而那些討拍文令他不耐也不舒服。在這方面,旭和流蘇是不一樣的,對琉蘇而言,除非是家人、親人或自己所愛,其他再好甚至有過過節的人所PO的抱怨文、討拍文、炫耀文或者心靈雞湯,她都寬容也或者無動於衷,因為她明白,PO文就是為了宣洩,她自己難免如此,別人當然也可能如此。當旭很認真的分析某些PO文背后真正的心態時,琉蘇一方面佩服旭對人性的透徹解析,一方面也不解為何外人的情緒會影響旭?

琉蘇很少深究旭偶爾突如其來的情緒是從哪兒來?或者為什麼?她對他一直只保持親密關係,卻幾乎不過問旭的從前或真實的心理狀態,她認為自己和旭之間,某些部分還是隔層紗比較好,她怕問多了等於失了本分。旭今天對於人性的挑剔突然令琉蘇不安,她心裡害怕,那種怕就像回到分手一年多之前那個只要站在旭面前就越來越沒自信的自己…琉蘇在和旭到外頭抽煙的時候,不禁摟住旭的腰投入懷抱中,她要旭答應她,他倆無論發生什麼事或有什麼感受,都得說開了,這次再續,她不想重蹈覆轍再分開,在他倆這樣的年紀,她不想再經歷分分合合的過程了。琉蘇沒想到旭很爽快的答應,她開心極了!

這晚,他倆到固定的餐廳裡一起用餐,旭點了苦瓜、肥腸、炒牛柳和蚵仔湯,旭知道琉蘇廚藝極差加上平常吃的簡單,基本上應該說只是為了應付「餓」,所以旭每次叫菜多少都花了些心思。琉蘇喜歡這樣的感覺,哪怕自己為旭做100件事,只要他為自己做一兩件,她也超滿足。

雖然張愛玲說過,每個男人的一生都有一個紅玫瑰和一個白玫瑰…但琉蘇不希望自己是玫瑰,她希望是風,是能讓旭不熱也不冷的風,但冷熱間的尺度好難拿捏啊…琉蘇突然想到自己曾訪問過知名日本音樂家喜多郎,當時她問他:「您收集了天地間所有的聲音,什麼聲音最難捕捉?」當時喜多郎回說:『風聲,無形卻又存在的風聲最難。我花了10幾年的時間,才收集並感受到它不同的情緒和不同的存在。』

呵呵,是啊,旭對琉蘇來說是確切的存在。可琉蘇對旭來說,是存在卻也不存在…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3097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