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 你的編劇09–誰強大誰就稱王
2018/11/22 09:13:31瀏覽283|回應0|推薦6

「雲南普洱貢茶加上古巴頂級雪茄是絕妙的搭配。」尚野先是打電話叫了午餐外賣,然後從雪茄盒裡拿出一根雪茄聞了聞,接著放在火焰尖上旋轉燃燒。

難怪了…打從納喜走進尚野的辦公室,就聞到一股葉香,原來是菸草混和茶葉的香氣。

尚野吹了吹點燃的雪茄頭,灰燼中冒出紅亮的火光,他吸了一大口後吐掉,一縷青煙環繞。他又開口說:「紅酒配雪茄的味道雖然也極好,但我喜歡配茶,普洱茶。…妳呢?喜歡茶還是咖啡?」

「我?」納喜聳聳肩:「您剛才說廣告人得『什麼都喜歡』,搞得我不敢說實話了。」

「哈!」尚野被逗笑了:「妳一直這麼誠實嗎?」

「對呀。誠實是最快也最沒有心理負擔的溝通方式,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直接了當、一翻兩瞪眼,不挺好?」

「嗯哼,有時是這樣沒錯。所以,妳可以說實話,coffee or tea?」

Coffeecoffee more。」

尚野點了點頭,又招了招手:「過來。」他領納喜走到窗邊,指著窗外幾個跟納喜同齡的男女:「他們是妳的工作伙伴,名字都很好記,胖的那個叫胖仙,瘦的那個姓侯所以叫猴王,還有頭髮染得五顏六色的女生叫花子。…去吧。」

納喜怔:「去?去哪裡?」

「我估計還有15分鐘午餐才會送到,妳先去跟他們打個招呼,順便問問座位在哪。等餐到了我再叫妳。」

「頭一次打招呼就直接叫他們胖仙?猴王?」納喜面有難色:「太沒禮貌了吧?」

Why not?」

「我…」納喜頓了頓:「好吧…」

 

納喜揹著背包朝三人走去,才準備開口自我介紹,花子就冷冷瞥了她一眼,問:「妳就是那個空降的?」

「蛤?」

猴王接著打量納喜,說:「聽說妳爸跟江SIR很熟?難怪上班第一天就能進尚爺辦公室。」

「我…」

「妳的座位在這兒。」胖仙還算友善,指了指自己身旁的辦公桌:「以後妳就坐這兒。」

「謝…謝謝…」納喜感覺特無助的低著頭走向辦公桌,她沒料到,V TOP裡的人都這麼冰冷、尖銳、犀利,難怪大弘預言這兒不適合她的個性。納喜在空蕩蕩的辦公桌前坐下,這張辦公桌居然令她心生畏懼,她慌慌張張的離開了原本的環境,又懵懵懂懂闖進了這個新世界,是為了什麼?

辦公桌上的電話鈴響,納喜怯生生接起:「喂?」

「午餐送來了,到我辦公室來吧。」尚野在電話那頭說。

同一時間,納喜手機鈴聲響,顯示「大弘」,她見此二字,居然心頭泛起一陣委屈,她鼻頭一酸,略帶哽噎對尚野說:「總監您先吃吧,我回個電話馬上過來。」納喜撂了電話,抓起手機往樓梯間奔去。

而她身後的花子挑了挑眉,酸:「空降就是不同哪,尚爺還伺候她吃午飯?」

猴王呵呵悶笑兩聲,笑聲裡充滿了不屑。

 

樓梯間裡迴盪著刺耳的手機鈴聲,納喜弓身坐在樓梯上,怔怔看著響鈴的手機,她調整好心態,嘴角揚起笑容、故作輕鬆接起:「煩不煩哪?正忙著呢!」

大弘躺在病床上,邊看著納喜在石膏上留的字邊對手機回:「午飯時間還忙?」

「那當然!我們總監說了,在廣告公司24小時要當72小時用,原本用走的得改用跑的,原本該跑的得改用飛的!呵呵…」她假裝興奮:「我跟你說,我沒想到V TOP居然這麼大!我覺得,我的未來充滿挑戰。」

「那就好。我打了幾通都不接,以為妳這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個性已經招架不住、陣亡了。」

「誰不食人間煙火?誰招架不住啦?你把我說得太脆弱了。」

大弘虧:「妳不知道自己是瓷器,不是陶罐啊?」

「幾個意思?」

「得小心捧著,不耐摔呀。」

「去!滾!憑什麼這麼看不起我?裴大弘,就憑你這句話,我絕對要撐過這一個月!」

「撐?…哦~」大弘拉長了音:「被我套出來了吧?妳身陷險境了對吧?」

「沒有啦!我好得很,大夥兒都特親切特好相處。」納喜違心回:「不說了,我跟同事約了一起吃午飯,他們還等著呢!Bye。」

納喜急匆匆掛了手機,沮喪的把頭靠在雙腿上,嘟噥:「嗯哼,原來我在大家心目中叫『空降的』?難怪從一進門就沒人給我好臉色看?」

「誰說的?我可沒有喔。」尚野拎著外賣,輕鬆朝納喜身邊一坐,他打開盒蓋,是一整隻扒雞:「快吃,熱的才好吃。」

納喜看看扒雞、看看尚野,哀求:「總監您快回自己辦公室吃吧,您坐在這一會兒給別人看見…」她搖搖頭:「我不想再聽見別人酸我了。」

「怎麼,這麼容易就被『人性』打趴啦?」

「不瞞您說,我什麼都不怕,就怕人說三道四。要再這麼下去,不要說一個月,就連一天,我都不知道自己撐不撐的過去。」

Rememberthey are nobody。」尚野重申:「記得,除了自己,別人都無足輕重。」

「我爸媽可不是這麼教我的…」

「想要在職場上亮眼,不能做無尾熊,要做一頭豹!一頭老虎!」

納喜訝異的看著尚野,尚野卻豪邁撕下大雞腿,狠狠一大口咬下:「像這樣,見到獵物就一口咬下!要像豹,像老虎!」

納喜被尚野誇張的神情和油膩膩的嘴逗得哈哈笑,她很難把現在的尚野和剛才溫文儒雅喝茶抽雪茄的形象連在一起。納喜也豪情的撕下另一根雞腿,大口咬下:「像這樣嗎?」

「對,就像這樣!」尚野又撕咬下一大塊雞肉:「森林法則,動物界的食物鏈原理…弱肉強食,誰強大誰就稱王!」

 

PS:動物界裡的食物鏈是現實的對決,誰都幫不上忙。物種與物種之間既展示了相互依賴的一面,又顯露出弱肉強食的殘酷。動物為了生存,會不惜一切地去鬥爭。若把這種現象相映在職場上,或許就能少些委屈埋怨,多些壯大釋懷。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2031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