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 你的編劇08–最喜歡什麼?
2018/11/15 08:54:04瀏覽360|回應1|推薦10

你喜歡的顏色是?

你喜歡的髮型是?

你喜歡的食物是?

你喜歡的運動是?

你喜歡的讀物是?

你喜歡的音樂是?

你喜歡的電影是?

你喜歡的藝術家是?

你喜歡的明星是?

你喜歡的…是?你喜歡的…是?…你喜歡的…是?

納喜沒想到,第一天到江叔的廣告公司報到,填的不是人事資料,而是條列了好多好多項「喜歡什麼」的問卷表。問這些做什麼?跟工作有關嗎?還是沒填對就不能來上班了?她心裡充滿問號。

納喜填完之後禮貌的交給面試自己的這位女性工作人員,她大概只大納喜兩三歲吧?捲波浪的長髮,臉上抹著濃濃的妝,身穿一襲粉色套裝,腳踩著三吋高跟鞋。這女孩冷漠的看了納喜一眼,納喜趁機微微一笑:「我叫納喜,請問怎麼稱呼?」

這女孩撇開視線說:「江總在裡面等妳。」

「那這問卷…?」

「江總在裡面等妳。」女孩又冷漠的重複了一遍。

呵,真沒禮貌啊!納喜癟了癟嘴,往辦公室內走去。

 

納喜走入內玄關後,看見一大面霧面玻璃牆上嵌著「V TOP」的公司大招牌,接著,她進入一個約80多坪的開放式大辦公室,眼前將近20名男女職員,不是跟剛才那女孩一樣一襲套裝美美的,就是西裝筆挺帥帥的。

「這麼大?江叔的公司這麼大呀?」納喜看得有點暈:「他的辦公室在哪兒啊?」她想開口問,但這些職員的臉都很臭,她心想算了,還是自己找吧。

納喜朝一間間獨立辦公室內探頭看,她邊走邊探時,不小心撞上了一對超Q彈的豐胸!

「呃!對不起…」納喜急忙道歉,抬頭看見一位年約40、冷若冰霜的女人,她如西太后般嚴肅、神聖不可侵犯。

納喜再度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那女人身旁的20多歲男生,狠瞪了納喜一眼,尖酸拋下一句:「妳知道什麼叫『閃邊站』嗎?」

「蛤?」納喜語音未落,那「小李子」已經尾隨「西太后」飄然離去。她望著二人背影,嘟噥:「什麼東東啊!」此時的納喜,真想把心中的那把熊熊怒火朝二人甩過去!

「喂!」納喜身後傳來男子的聲音:「喂!」他又叫了一聲。

「我不姓『魏』!」納喜按耐怒火轉身。

這年約40的男人對納喜微笑:「妳是納喜,對吧?」

「嗯…」納喜邊回答邊打量這男人,他跟自己一樣穿白T、牛仔褲和球鞋。看他的穿著,應該跟自己是同路人吧?納喜放鬆了警戒心:「對,我是納喜,請問您是…?」

「跟我來。」那男人轉身帶路,朝另一個區域走去。

納喜真要抓狂了!從她踏進V TOP,沒有一個人正面回答過自己的問題,全都在答非所問下指令。不是說廣告公司的人很懂得公關嗎?怎麼連待人接物的禮貌都不懂?

這男人見納喜步伐緩慢,刻意停下腳步等她趕上來。他邊等邊問:「一天有幾小時?」

24小時啊!」納喜回。

「在我們這兒,一天是72小時。」他強調且加快腳步:「所以得準、得快。」

納喜愣愣追趕著他:「得準?得快?」

「嗯哼,」男人快步走,說:「一秒鐘得當三秒鐘用,懂?」

 

這男人領納喜走進創意製作部,這裡是另一番天地,零星的幾個工作人員有的邋遢穿夾角拖,有的把頭髮染得像聖誕樹,有的穿耳洞穿鼻孔,有的胖得像豬,有的瘦得像猴…嗯嗯,雖然這裡的人挺稀奇古怪的,但比先前那些「冷凍櫃」好多了。

「這邊。」男人帶納喜走進自己的辦公室,門上嵌著「創意部總監 尚野」的名牌:「我叫尚野,是妳的主管,未來一個月妳可以跟別人一樣叫我尚爺,也可以叫我尚總監。」

「一個月?」納喜不理解。

「對,試用期不是三個月,只有一個月。」尚野強調。

納喜想了想,笑:「我明白了,你說一天24小時要當成72小時用,所以把三個月試用期也縮成一個月了?」

「呵,」尚野邊指了指納喜,邊笑:「不錯,腦筋轉得快,值得調教。」他又朝沙發指了指:「坐。」

納喜坐下後問:「剛才面試我的那女孩說江總在等我,請問他在嗎?」

「他臨時有個會議出門了,所以要我直接帶妳過來。」尚野打開小冰箱,問:「喝什麼?」

「水,喝水。」

尚野扔了一瓶礦泉水給她:「喏!」

納喜接過礦泉水後繼續問:「尚總監,請問我報到的時候做的那個問卷是做什麼用的?有什麼含意嗎?」

尚野邊坐下邊問:「妳都寫了什麼?」

「上面問我喜歡什麼,我就寫下喜歡什麼。」

「哦?那妳喜歡什麼顏色?」

「白色、橘色、紫色。」

「那妳喜歡去哪裡旅遊?」

「我想去北極,想去看北極光。」

「妳喜歡吃什麼?」

「呵呵,這題我想比較久,因為我好像沒有特別喜歡吃什麼。」

「所以妳每題都有標準答案?」

「對呀,問卷上怎麼問,可不就如實回答?」

尚野聞言,咧嘴笑了笑。

納喜有些惶恐:「怎麼?我錯了?」

「沒錯。一般人都會這麼做。」

「一般人?什麼意思?」

「我的意思是,每個人有自己的喜惡這件事沒有錯,但是身為「廣告人」,不能有喜惡。妳不能只喜歡『白色、橘色和紫色』,妳要喜歡「每一種顏色」。妳不能『好像沒有特別喜歡吃什麼』,而是「什麼都喜歡吃」。」尚野正色:「我這麼舉例,妳懂了嗎?」

納喜點點頭:「好像懂了。…所以我目前還只是「一般人」,不是「廣告人」,對嗎?」

「對。」尚野回答的非常直接了當。

納喜感到一絲挫敗,她頓了頓,說:「我會試著在一個月之內變成廣告人。」

「妳不該說『試著在』,妳該說『我能在』」

OKOK,」納喜糾正且覆誦剛才那句話:「我能在一個月之內變成廣告人。」

「很好!」尚野看了看手錶:「該吃飯了,午餐想吃什麼?」

「我想吃…」納喜想想不對,改口:「我什麼都吃。」

納喜沒把握自己能不能過一天72小時和沒有喜惡的日子,不過至少這一個月…她已準備好了。

 

PS:所謂廣告,簡單說就是在越短的時間內越能刺激購買慾,且讓人牢牢記住品牌,那就成功了。這讓我頭一個想起「大同寶寶」,它是陪我從小長大且直至今日歷久不衰的最佳廣告範例。當然,還有許多許多「30秒」就讓人記憶深刻的經典之作無法在此一一列出。不過,隨著網路盛行,長秒數的公益廣告更盛得人心。比如這支《暖心》。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19934920

 回應文章

manlee
2018/11/16 16:26

滿有意思的

UGG

(manlee@gmail.com)
蔣語倢(mywonderzone) 於 2018-11-17 16:23 回覆:
呵呵,謝謝蒞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