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自己的一封信
2018/12/31 18:17:05瀏覽184|回應0|推薦5

蔣語倢妳好。

我是妳。

是鏡子裡的妳。

是影子裡的妳。

是夢中的妳。

是妳故意遺忘的妳。

我是妳想成為、卻拒絕成為的妳。

我不是別人眼中的妳,

而是別人不知道的妳。

今天是2018年的最後一天,

謝謝妳在最後一天,留給我獨處對話的時間。

今年的最後一天,我想跟妳說什麼呢?

…我知道妳討厭我…

因為我和別人認識的妳迥然不同。

妳是溫和、仁慈、善良、耿直、任勞任怨且溫馴的無尾熊。

而我卻是一隻充滿慾望、現實、餓了就撲食的老虎。

妳生長在搖籃裡,

我卻活在弱肉強食的生態鏈中。

妳有資本感性,

我必須理性才能存活。

妳討厭我野性的狩獵,甚至怕我因此變得貪婪,

妳怕我的存在會違背妳所謂的道德。

妳害怕承認這樣的我,更遑論別人會怎麼看妳。

可是語倢,妳的另一個「我」已默默陪妳度過好幾十年,

妳這麼活著雖然生活沒有變壞,卻沒有更好。

所以,請別再壓抑「我」的蠢動。

我知道現在妳或許還做不到,

但老天已派了一個人在妳身邊幫妳做到。

因此請妳相信他,把決定權交給他。

嗯哼,不要懷疑,他雖然是他…卻也是我。

明天就是2019了,

2019年,讓他(也就是我)作主宰,

因為「敢要、想要」並不罪惡,並不醜陋,

而是勇氣,是改變,是衝破妳的迷惘,是更上一層樓。

我知道妳不平凡,妳不想只走平凡的路。

所以,咱們就這麼決定好嗎?

交給他,等於交給我。交給我,等於交給妳自己。

要萬一行不通…

不,不會行不通,

我答應妳,不會行不通。

 

以上。

我,寫給「我」的一封信…12/31/201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2288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