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 你的編劇15–西太后 鄧碩
2019/01/11 09:34:09瀏覽233|回應0|推薦7

「裝逼」這個詞怎麼來的?

首先得提及兩岸語言上的差異。

在大陸,「牛逼」等同台灣「跩」這個字,也可說成「屌」。當我們形容某個人「非常厲害」的時候,內地人會說「太牛逼」了!而台灣人則會用「太屌了」來形容。如果在這兩個形容詞前面加上「裝」字,顧名思義就是「假的」,是「只在賣弄」。雖然「逼」和「屌」這些字眼粗俗,但不可否認更刺激人類的神經,讓人眼睛一亮、為之一振、且莞爾一笑。再經網路的散播,便成為了超夯的網路用語。時至今日,如果你引經據典或說四字成語,可能沒幾個人聽得懂,但這些網流新語,大夥兒絕對一目了然。

這個世界大夥兒都在裝瘋賣傻,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只要不危及到自身權益,誰也不拆穿誰。但,總有幾招能看出真偽吧?

第一就是透過「眼神」!肢體語言專家莉莉恩葛拉斯(Lillian Glass)說過:『強而有力的眼神接觸,最能展現自信。』。自信心強的人比較敢跟人眼神接觸,自信心不夠的人眼神往往會閃躲。所以,無論外表穿得多體面、多金包銀,光透過眼神就知道誰「真牛」、誰「裝逼」了。

 

嗯哼,納喜順著胖仙的視線望去,看見好幾位各部門的一級主管昂首闊步、不可一世的朝會議室走來。其中包括納喜第一天入職,就撞個滿懷的鄧碩。

「我見過她!」納喜和花子竊竊耳語:「我入職第一天就撞倒她的胸…」

「胸?」花子瞪大一雙杏眼,問:「妳…撞鄧導的胸?」

納喜答非所問繼續說:「還有她身邊那個裝腔作勢的小李子我也見過…」

花子眼睛瞪得更大了:「妳怎麼知道他姓李?」

「什麼?」納喜噗嗤笑了出來:「他真姓李啊?」

猴王眼見由鄧碩領頭的「一級軍團」與自己僅幾步之遙,迎頭上前鞠躬:「鄧導好,各位主管好,尚總監馬上就到。」

鄧碩嚴肅的點了點頭,且在經過納喜身邊時瞥了她一眼,雙方眼神交會那剎那,納喜心想:「我的媽呀,這女人氣場太強了!眼神太具侵略性了!」

鄧碩邁入會議室後,直接往右方主位走去,其他部門主管也依序入座。她看了看錶,語氣鏗鏘有力的問:「你們尚總監又遲到了?」

「他…」花子正準備開口,尚野悠哉的出現在會議室門口:「我來啦!」他嘻嘻笑的朝鄧碩對面的左方主位坐下:「前後腳,不算遲到吧?」

鄧碩與尚野對視時,嘴角上揚,露出一秒微笑後又頓時收斂起來。但,仍被納喜眼尖瞧到了。

「天哪,」納喜又心想:「這女人笑起來真媚真好看!她應該多笑笑。」

尚野詢問:「今天誰做會議紀錄?」

「老么。」花子答。

「那老么坐到我身邊來。」

眾人無動於衷久久,緊跟著紛紛朝狀況外的納喜望去。

納喜一愣,老么?是在說我嗎?

花子低聲催:「妳快過去,動作快點!」

納喜捧起電腦和筆記本,邊朝尚野急步走邊道歉:「對…對不起啊…」她心裡納悶,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成老么了?在廣告公司裡的人生變數也太大了!

「那麼,會議正式開始。」鄧碩一本正經:「創意部應該對這次主打的產品摸透了吧?先說說你們的想法?」

猴王應著鄧碩的開場白,從箱子裡拿出男女新款內褲排放在會議桌上,花子則將事先做好的ppt投影於螢幕。

尚野不急不徐回應:「怎麼辦?我是大隻佬,這次的新款內褲包不住我。」

他幽了大夥兒一默,原本嚴肅的氣氛頓時輕鬆了,整個會議室充滿笑聲,尤其男性主管開始跟風,說出對男性內褲質量和女性內褲設計的看法。大夥兒話接話的,內容一個比一個開放、大膽、煽情、尖銳、直接…

納喜忙著敲打NB鍵盤紀錄,但越打越手軟,越記越臉紅心跳,這些羶腥的內容都要記嗎?記了有用嗎?她覺得大夥兒不像在討論廣告內容,而是在共同創作新版金瓶梅…她停下了打字的雙手,當聽眾般聆聽你一言、我一語,這番熱烈的「自我感受」表述,足足花了近一個小時,納喜也足足邊聽邊大笑了近一個小時。

猛不其然,鄧碩正色朝納喜望去,問:「剛才我們說的妳都記下來了嗎?」

納喜一驚:「蛤?」她搖頭回答:「我以為剛才你們在閒聊,所以沒…」

鄧碩沒等納喜說完話,氣憤一拍桌:「V TOP不養閒人!誰有時間閒聊?!妳誰啊?以為自己在看戲啊?我們在說書給妳聽嗎?妳連這點事都做不了,白白浪費了我們一個小時的心血知道嗎?!」

納喜聆聽鄧碩飆罵,低頭不語。

「滾!」鄧碩低沈著嗓音命令:「現在就滾出會議室!別讓我看見妳!」

納喜感受得到鄧碩從牙縫裡冒出的『滾』字,夾帶著重磅怒火。

 

納喜推開創意製作部樓梯間的大門,打從入職開始,這裡儼然成為她平復情緒、舔拾挫敗感的藏身之地。她縮坐在階梯上玩弄手機,本想寫微信給裴大弘,卻又把『你在哪?』三個字刪了。她腦子一片空白…接下來該怎麼辦?

納喜想著想著,發現身後出現某個身影,抬頭望,是尚野。她驚問:「總監,您怎麼出來了?」

尚野朝她身邊一坐,捋著褲管說:「托妳的福,大夥兒休息15分鐘。」

托我的福?托我的…福??

納喜怔怔瞅著尚野,眼眶一紅、鼻頭一酸,斗大淚珠落下:「對不起總監,我闖大禍了對吧?」…

 

PS:廣告界曾經盛傳這麼一段順口溜:「講話沒有不重要的,鼓掌沒有不熱烈的,領導沒有不重視的,進展沒有不順利的,完成沒有不圓滿的,成就沒有不巨大的,工作沒有不紮實的,效率沒有不顯著的…」所以說,在腦力激盪的會議中,廢話和笑話都有可能成為靈光乍現、經典名句的好苗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23590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