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 你的編劇 14 – 第一,別戳破老人裝逼。第二,新人沈默是金。
2019/01/03 09:39:04瀏覽371|回應0|推薦5

「在踏進這扇門前,我忠實誠懇的提醒妳!」納喜的同事猴王正經八百指著V TOP會議室的大門對她說:「第一,別戳破老人裝逼。第二,新人沈默是金。」

納喜皺了皺眉:「…不太懂。」

胖仙指了指納喜自備的notebook和筆記本:「總之,這次的Brainstorming妳只管記錄,誰要問妳有什麼想法?妳就都搖頭說沒有就對了。」他特別強調『都搖頭說沒有』這六字箴言。

「我還是不太懂…」納喜想不透:「Brainstorming不就是腦力激盪、集思廣益嗎?如果什麼都不能說,那我事前做的research和功課不都白做了?」

花子「嘖」了一聲:「不懂就別懂,照做就對了!妳還想不想通過一個月的試用期?」

胖仙點點頭再次附和:「這是妳進入V TOP之後,參加的第一個Brainstorming會議,也有可能是『最後一個』…」

「記住了,」花子緊接著說:「妳只要再熬過這禮拜,就能成為正式員工了。所以,千萬別強出頭、別出岔子。」

猴王又追了句:「妳想待就聽我們的。」

「好吧,」納喜不情願的撇了撇嘴:「我聽你們的。」

「妳覆誦一遍我剛說了什麼?」猴王問。

「第一,別戳破老人裝逼。第二,新人沈默是金。」

猴王滿意:「對囉,把這金科玉律牢牢刻在心坎兒上。」他故作姿態捋了捋衣裳:「眾家兄弟姊妹們,走起…」

應著猴王的『走起』聲,胖仙用肥嘟嘟的雙手,推開會議室的大門…

哇~哇哇~好氣派的會議室啊!

24人座的大型環式會議桌、一張張純手工打造的精緻皮革辦公椅、正前方是幾乎佔滿一整面牆的投影機螢幕、左右兩側高牆上鑲著Boss音箱、最尾端靠牆的長桌上,則擺滿了知名氣泡礦泉水、咖啡、茶飲、巧克力棒、和各式各樣的中西式點心…

納喜驚呆了:「原來V TopBrainstorming會議也是好萊塢等級呀…」她拿起一瓶氣泡礦泉水:「原來在這兒開會也能吃得喝得這麼好?」

花子的哼笑聲打斷納喜:「呵,又一個劉姥姥。」

猴王也跟著笑,說:「妳被關三天試試?看看三天後妳還會不會覺得這些東西好吃。」

「三天?」納喜訝。

「對呀。」胖仙點頭:「會議要是順利可能三小時就結束,要是不順利三天也不足為奇。」

「三天不洗澡?不睡覺?」

胖仙拍了拍舒適的辦公椅:「這會議室裡的每張辦公椅都是真皮、都是純手工製造,就拿每張兩萬塊錢算吧,24張等於48萬,妳以為為什麼?就是為了大夥兒累了之後直接陀,醒了之後繼續燒腦。還有,公司為什麼設置盥洗淋浴設備?主要也是這原因。」

花子指指會議室大門:「踏進這扇門,就等於進了高級監獄。這會兒懂了?」

「天哪…」納喜憂愁了:「每次Brainstorming都這樣嗎?」

「也不是每個。上億預算的主兒才這樣。」猴王回。

納喜難以置信:「今天這個賣內褲的廣告預算居然上億?」

「別小瞧賣內褲的。這客戶的各種平面、加電視、加看板、加車廂、加形形色色的植入…籠籠總總加起來每個月破千萬,年度可不破億?」

「太有錢了…」納喜搖頭咋舌:「我在當電影和電視劇寫手的時候,看到有些製作人為了籌資幾十萬、幾百萬卑躬屈膝,可一個賣內褲的,一個月的廣告費就上千萬…」

「別小瞧那一小片三角內褲,無論男女、無論老少,是人就得穿。可電視電影,不是每部大夥兒都得看。」猴王把手伸進褲腰帶,露出紅色三角內褲的蕾絲邊緣:「喏,妳看,我就穿他們家的。」

納喜驚訝的看著猴王的蕾絲內褲!只差沒大叫:「Ohmy god!你…你穿女生的內褲?!」

「廢話!這次Brainstorming得兼顧男女市場,我不穿我怎麼知道什麼感覺啊?」

「那男生內褲…」

花子拍了拍自己的屁股:「男生內褲我穿著。」

胖仙嘻嘻笑後接著說:「因為我胖,穿不了三角的,所以穿鬆垮四角的。」

猴王得意的把蕾絲內褲塞回褲衩裡:「咱仨想了個絕妙的點子,一會兒會議上妳就知道了。」

納喜深深、深深長嘆了一口氣。她打開自己的筆記本,瞅著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和你們比起來,我差太遠太遠了。我以為我做足了功課,卻沒想到全都是紙上談兵。」

「活該,」花子道:「誰叫妳事前不問問我們在幹嘛?一個人悶著頭做?」

「我以為…你們不喜歡我。所以…」納喜有些委屈。

「我還是沒百分之百的喜歡妳,」花子說:「妳在我眼裡還是空降的。不過尚爺說過,Brainstorming就是上前線、上戰場,必須放下私人恩怨和看法。以後妳也要記住了,只要是工作上的事,咱們都是同一條船上的人。」

納喜像小學生般點了點頭:「看看你們做的,再看看我自己做的…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新人該『沈默是金』了。」

「明白了就好。」胖仙邊說邊朝會議室門外呶呶嘴:「等一會兒全員到齊了,再讓妳瞧瞧什麼是『老人裝逼』!」

納喜順著胖仙的視線望去,看見好幾位各部門的一級主管昂首闊步、不可一世的朝會議室走來。其中包括納喜第一天入職,就撞個滿懷的西太后 鄧碩…

 

PS:說到廣告界的秘辛,強力推薦2014年在日本上映的超爆笑電影《菜鳥評審員》,故事是敘述任職於廣告公司的太田喜一郎雖然有對廣告有執著有熱情,卻是個兩光的魯蛇。某天,他半調子的上司突然派給他一項任務,要他赴美擔任國際廣告節的評審,並聲稱如果公司廣告不能得獎,就得遭到解僱…這是一部以廣告獎及花邊故事為基礎的創作,劇本修了超過100次,真實性可說是百分之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2291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