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 你的編劇17–往往死撐到底的人 都成了孤家寡人
2019/01/25 10:36:29瀏覽284|回應0|推薦6

不勝酒力的納喜終於倒下了,像隻小貓般窩在沙發上熟睡。大弘走進臥房準備拿條毯子給她蓋上,卻一眼望向書櫃上擺放著的石膏,那石膏上留有納喜當時寫下的心情。

叮咚,微信鈴聲響,Judy傳來好幾位婚禮策劃師的名單,問大弘選哪個好?他看也沒看便回了短信:「都行,你們認為好的就好。」

 

什麼叫『你們認為好就好』?手機這頭的Judy有些不悅。雖然Judy無論外表、智商、能力、家世,甚至一切一切都贏過納喜,卻贏不過在大弘心中的份量。大弘在Judy面前,像包著一層薄薄的保鮮膜,看似無影,卻摸不著薄膜底下的心事。Judy清楚,納喜是大弘的心事。不過,這也無妨,自己終究要成為裴太太了,在朋友圈中他倆早已是公認的一對,是裴家父母認同的媳婦,她更有把握大弘沒勇氣打亂現有的狀態,光這三點,納喜只有閃邊站的份。

Judy忍住氣,寫微信繼續問:「今晚你跟納喜聊得還開心嗎?」

「還行,都是聊工作上的事。」大弘那頭回:「晚了,妳先睡吧。晚安。」

 

大弘放下手機後,拎著薄毯子走回客廳替納喜蓋上,他凝視著睡得歪七扭八的納喜,不禁笑,卻也鼻酸。大弘終於明白自己和納喜之間,最缺的不是激情,而是勇敢。當初他認為納喜是隻鳥兒,得讓她飛,讓她自由尋找所想所願,他又以為光看她快樂,自己也就快樂了。但事實不然,他因怯懦違背自己的真心意,才導致了今日的悵然。

「我太放任妳了。」他輕柔梳理著納喜凌亂的髮絲,心想:「我太放任妳在我面前毫無隱藏,太放任妳在我心裡生根發芽,我死撐著不說有多喜歡妳,搞得咱倆到現在都還是孤家寡人…雖然我得結婚了,卻仍覺得自己是孤家寡人…」

大弘捋著納喜髮絲的動作,吵醒納喜了。她迷迷濛濛「嗯」了一聲,半睜開雙眼問:「為什麼這樣盯著我看?」

他邊笑著,邊幫她把薄毯子再蓋嚴實了些:「我在想,如果我結婚,妳會不會來當我的伴娘?」

「哦?你要結婚了?」她懶洋洋問。

大弘答非所問:「會嗎?會來當我的伴娘嗎?」

「我怎麼能去當你的伴娘?伴娘是女方請的,Judy沒開口問,我當不成。我頂多…」

「頂多什麼?」

「頂多女扮男裝,當你的伴郎,呵呵。」

「妳這點子不錯,我還沒見過誰婚禮上有女扮男裝當伴郎的。那妳就來當我伴郎唄?」

「你真要結婚啦?」

大弘點點頭:「嗯,可能是。」

「什麼叫『可能是』?這是人生大事哪!怎麼用『可能是』?」

「我要是結婚,放妳一個人落單,妳怎麼辦?」

 

是因為宿醉嗎?納喜今兒在辦公室一整天恍恍惚惚的,打翻了咖啡、刪了不該刪的電腦檔案、忘了回該回的電話…她腦子裡淨想的是,大弘要真結婚了,往後會是什麼情況?

她居然開始害怕,開始後悔自己的虛偽,開始衡量有多喜歡大弘。但又想想,自己憑什麼爭?拿什麼跟Judy爭?爭了以後大弘又該如何自處?

TMD納喜妳就是個雷貨!」她在休息室裡邊泡咖啡邊心裡罵自己:「平常張牙舞爪窮兇惡極的,要真碰到想爭取的又孬了!」

尚野走入休息室,見納喜沈思,好奇問:「想什麼這麼入神?」

「沒事,」納喜回神:「總監喝咖啡嗎?」

「妳從進V TOP到現在,什麼時候見我喝過咖啡?我只喝茶。」

「對,對,你只喝茶…」

尚野狐疑:「怎麼?妳真有事?」

「真沒事。」納喜瞅見尚野手上揣著的企劃書:「這是…新案子?」

「這個呀,」尚野晃了晃企劃書:「V TOP想拓展北京業務,和當地製作單位合資,進軍戲劇類節目。」

「涉足戲劇?我們要拍戲了?」

「嗯,」尚野點點頭:「V TOP的廣告資源豐富,開拓戲劇類植入的項目是輕而易舉的事。我下週就會飛北京一趟。」

「下週就去嗎?您需要跟班或助理嗎?」納喜脫口而出問。

「怎麼?」尚野斜睨納喜:「妳想跟?」

「嗯嗯!」納喜猛點頭:「想跟!我想跟!」

「那…我問問上頭再說,不能保證能成。」

「謝謝總監!謝謝尚爺!」

「呦,」尚野笑了:「為了巴結,居然肯改口叫我尚爺了?」

然而,尚野不知道的是,納喜之所以這麼想跟,除了因戲劇是她的熱愛之外,「逃」更是她現在所想。逃!她想逃開裴大弘的婚禮…她對他不是沒有感情,只是發現的太晚。


PS:愛情,是人類的永恆話題,也是電影的永恆題材。《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就是曠世巨作!這是根據同名小說《飄Gone with the Wind》》改編的美國電影。男女主角分別是克拉克蓋博和費雯麗。此片在1940年的奧斯卡獎中,獨得10個獎項,此紀錄維持了20年,直至1959年才被《賓漢Ben-Hur)》以11項超越,《亂世佳人》也是1998年美國電影協會評選的20世紀最偉大100部電影之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2434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