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 你的編劇02 - 人生四大樂事
2018/10/04 09:32:54瀏覽495|回應0|推薦13

「納喜,起來了!」27歲的裴大弘搖晃著如今已28歲的納喜,她睡死在書桌前,手指頭還掛在鍵盤上,電腦螢幕顯示著她寫著一半的劇本。大弘繼續搖晃:「納喜?納喜?要睡回屋裡睡!」

納喜被搖煩了:「嘖…滾,」她還沈溺在小時候的夢裡不願睜眼:「我累,別叫!」

OK!」裴大弘扭頭走回客廳:「反正我叫過妳了,要是又因為遲到被妳姊罵,就不關我的事囉!」

納喜聽見「妳姊」二字,猛然震醒!她邊衝回房間邊問:「現在幾點了?」

「差511點。」大弘坐回客廳沙發,專注看著電腦裡各家股票的曲線圖。

納喜在房間裡掏著衣櫃,責怪喊:「差511點?裴大弘,我不是要你10點半叫我嗎?」

「我叫過一次,妳要我1045再叫妳。然後又『再讓我睡五分鐘』了兩次,可不就差511點了?」大弘回答。

納喜揣著一件白襯衫從房間走出來:「平常我說什麼你都有意見,這會兒倒聽話了?你不是不知道納允最討厭人遲到。」她把襯衫扔向大弘:「少了個袖扣。」

「今天股市緊張,別吵我。」大弘一把接住朝自己飛來的白襯衫。

「少了個袖扣。」納喜又重申一次後,走進廁所。

裴大弘無奈從茶几抽屜裡拿出針線:「一會兒我會把妳的皮箱整理好擱院裡,妳們三姊妹吃完午飯就回來拿,不用再進門了。喔,對了,家鑰匙就扔郵筒裡。」

「幹嘛?」納喜邊刷牙邊問。

「趕妳出去!我不收留妳這尊佛了!」大弘邊補鈕釦邊悶哼:「我是房東耶,有沒搞錯?」

納喜從廁所露出頭,滿嘴牙膏泡沫朝大弘「呵呵」傻笑幾聲後,縮回廁所洗臉。

大弘斜睨納喜,賞了個大白眼:「別裝純,妳早過了『一朵花』的年紀。」

納喜洗好臉,走回客廳:「十年前我是『初開』,現在是『盛開』。懂嗎你?」

大弘補好了袖扣,扔還納喜:「滾開。」

納喜接過白襯衫,笑:「謝啦!」

大弘望著納喜回房間的背影,搖搖頭,繼續觀察股票曲線圖。他想了想,問:「妳最近怎麼老不順?老睡書桌?」

已換好白襯衫跟牛仔褲的納喜,背著背包走向玄關:「人生四大樂趣是什麼?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和金榜題名時。自從有了手機和網路之後,人們全活在光速中,相對的這四大樂趣也不叫樂趣了,尤其哪還有「久旱逢甘霖和洞房花燭夜」啊?根本是直搗黃龍各取所需,『愛情』沒了過程也沒了纏綿悱惻,你說,這種情況下還會有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故事發生?我能硬掰出來已經不錯了。」

「那是妳的藉口,」大弘回:「要照妳的說法,其他編劇也別混了?」

「嘿,你說對了!『混』!只能用混的了!」納喜邊換鞋邊繼續說:「你上網查查,現在有多少「寫作神器」?只要把人物和初步想法設定好輸入神器,馬上就能給你幾個不同故事走向的選擇。哼…我真懷疑這世上到底還有幾個真材實料的作家和編劇?」

「妳傻啊,不會也學人家把神器當武器?」

「我才不要。那我的書不都白讀白學了?人沒親身經歷還叫人生嗎?只不過是個聽命於AI的「鈍化種族」而已。」納喜打開大門:「走囉!要給你帶吃的回來嗎?」

「不用,等妳會餓死。」

「好吧,Bye。」

裴大弘望著納喜甩上的大門,笑。他是在大一入學舞會上認識納喜的。那晚,納喜帶著妹妹納菲來參加舞會,幾個男大生嘲笑納菲胖,納菲聽見,難過得哭了,納喜見有人欺負她妹妹,便跟那幾個男生吵起來了!納喜吵不過人家,竟然突襲那幾個男生使出拳打腳踢!裴大弘倒楣站在旁邊掃到颱風尾,肚子上狠狠吃了納喜一記悶拳…就這麼著,他跟女漢子納喜認識了,更成了無性別之分的閨蜜,相互扶持成長。

納喜奔出家門後上車,發動引擎時發現車上的電子鐘顯示剛過11點,她狐疑,從背包掏出手機確認,確實只剛過11點。呵呵,她笑了,這代表…

大弘正把客廳裡的時鐘往回撥20分鐘。嗯哼,為了預防納喜遲到,這招他用了千百遍,依然管用,納喜依然上當。


提早抵達餐廳的納喜坐在靠近落地窗的老位子,女服務員熱情朝她走過來:「還是一樣?」

「對,還是一樣。」納喜笑:「謝謝哦。」

女服務員邊擺餐具邊說:「妳們三姊妹挺有趣的,每週一聚不曾更改。」

「習慣了。每週五姊妹的午餐聚會,每週日跟爸媽吃飯…也算是家規吧?」

「家規?現在有幾家有家規啊?尤其這種聯絡感情的家規。」

此時,納允和納菲也到了。從納允的穿著打扮和嚴肅的神情,一眼就看出她是高層主管階級。而納菲還是一樣圓嘟嘟的不好買衣服,所以只好把錢都花在買包上面。

納允跟納菲剛坐下,納喜就拎起納菲的LV Speedy:「妳不是把Neverfull四種色款都買全了嗎?又買Speedy?」

「就是因為Neverfull買全了,改收集奧黛麗赫本的Speedy呀!」納菲回。

「為了這些包做卡奴值得嗎?」納喜悶哼交還給納菲。

「妳別說她,」納允一臉嚴肅的問納喜:「爸要我問妳,什麼時候回公司上班?」

「姊,我夢到小時候咱被罰跪的事咧。」納喜顧左右而言他。

「別又扯題,妳到底什麼時候才肯回公司上班?」納允逼問。

 

PS:無性別閨蜜是一種很有趣的情懷,像是哥哥弟弟,也像是姊姊妹妹,但卻不會因為爸媽寵愛誰爭風吃醋,也不會因為知道了自己的秘密成為把柄。它是一種感情寄託,不是酸酸甜甜的愛情,而是厚厚實實的友情。這種友情,有時比親情和愛情更強而有力,更像避風港。好的、壞的、美的、醜的、講理的、不講理的、開心的、生氣的、優雅的、謾罵的、醒著的、喝醉了的、笑了、哭了、變傻了、耍奸了、犯渾了…全能被原諒卻沒有愧疚感。最重要的是,在這種關係面前能肆無忌憚,能一直死性不改!所以,閨蜜應該也可列為人生四大樂趣中的「他鄉遇故知」吧?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1715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