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3年4月1日(六)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並開講《維摩詰經》。
2023/04/02 23:00:20瀏覽91|回應0|推薦0

最新師尊週六開示報導──

我們身上的細胞,是不是我們前世輪迴而來的「魂神」?該如何超度呢?

師尊詳細講解八正道中的「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3年4月1日(星期六)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並開講《維摩詰經》。  

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也是最慈悲的菩薩,所以佛法常說家家彌陀,戶戶觀音。觀世音菩薩也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三怙主之一,也是我們常稱呼的八大菩薩之一。  

我們常念的《高王觀世音真經》除了高王觀世音,也另有四位觀世音:大明觀世音、光明觀世音、高明觀世音、 開明觀世音。而這四大觀世音像可在日本的京都三十三間堂找到。觀世音菩薩可說是千處祈求千處現,慈海常作渡人舟。  

-----------------

「問答互動」:

問題:師尊文集167(靜聽心中的絮語)-自身是阿彌陀佛:『請「靜聽我心中的絮語」,佛言:「遍法界身是阿彌陀佛,何淨何穢,何樂何苦?」只因為,人人都已「改頭換面」,才忘了自身是阿彌陀佛的。在《淨度三昧經》有云:「人生一念受一身,百念受百生,千念受千生,一日一夜種生死根,後當受八億五千萬雜類之身,百年中所造魂神,逐種受苦,遍大千剎土,體毛皮肉,亦遍大千剎土,當體毛皮肉變現時,豈復能知遍法界異類身是阿彌陀佛。」我見此段經文,大駭。』

看了此文後心中大大驚駭,覺得我們生出那麼多魂神,不知何時才能完成輪迴、修成正果?曾經寫了一篇文章《八億五千萬的承載》發出疑問。如今借此機會請問師尊:

1)我們身上的細胞,是不是我們前世輪迴而來的「魂神」?

2)如果細胞就是我們每一念所造的「魂神」,更換的週期就是輪迴,那麼我們在這期間的修行,是不是就能清淨每一個細胞的業? 譬如常持誦尊勝咒,就能超度我們的細胞?

3)或許弟子這想法只是天馬行空,懇請請師尊解說《淨度三昧經》以上經文。

師尊答:

這個可以不用去管, 就算是又怎樣, 不是又怎麼樣, 並沒有什麼差別。

人的身體本來就是一個組合,  細胞的組合就讓研究細胞的醫生去做。 依照佛經, 你能夠身、口、意清淨就好了, 不要去探索每個細胞的業, 人身上的細胞太多了!

「淨度三昧經」這部經講得很細, 這是以人的身來象徵人所造的業。 所謂念頭、行為、習性, 這一切都稱為業。密教的修法就是在教身、口、意清淨, 接下來所講的八正道就是在教如何把身、口、意的業消除。業障消除後自然能夠顯現自己本來的身(佛性), 每個人都有自己本來的身,每個人本來都是阿彌陀佛。

「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的佛號是師尊在净土文所發現而拿来用的。這佛號就是在念所有一切的眾生, 所以遍法界不管是什麼身都是阿彌陀佛。  

「淨度三昧經」簡單的來講就是一個念頭一個身, 百個念頭就是百個身等等。我們只要念「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就對了。 如果你認為一個細胞就是一個魂神, 那我們這樣子念也能夠通通都超度。

********************************  

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原文:

《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

三十七道品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念處正勤神足根力覺道眾生來生其國。

師尊講解:

這裡談到的道就是正道。釋迦摩尼佛所傳的稱為正道, 其中分為八正道: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和正定。

正見:維摩詰經常提到的根本智,以根本智做為「體」,以差別智作為「用」。釋迦摩尼佛所講的三法印: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極靜。所謂無常,沙婆世界的一切都是無常,就如今天出太陽但也會這麼冷,天都無常,人更無常!  

至於無我,身體本是地、水、火、風、空的一個組合,把它分開了你在哪裡?這就是無我。「無常」跟「無我」都是有因緣果報的。從無常跟無我當中你可以看到涅槃極靜的根本智「體」,但你不能否定沒有因果報應,無常跟無我就是因果。有些人會說一切都是空沒有因果,這個就是邪見。真正的正見是不可以偏空也不可以偏有,走在中觀的道路上。由這個「有」可以看到空,但空不能否認有。否認了「有」就是沒有因果報應了!你知道是空但你不能否認因緣果報,這個就是正見!

師尊再舉例, 為什麼會下雨? 因為來了烏雲, 但是如果離開了地表, 就什麼都沒有。那個就是根本智, 而底下的演化就是差別智。你不能以根本智來否定差別智。這觀念就叫做正見。  

所以今天我們是從無常跟無我當中去看到涅槃極靜。這個就是如來的正見!

正思惟:這個就是佛教的聞、思、修, 也就是思的智慧。 眾生之所以會輪迴因為他們所想的全部都是是非, 所以師尊不喜歡聊天, 因為聊的都是是非。

人之所以無法脫離輪迴?其實都是自己綁住自己, 就如蚕吐了很多的丝把自己綁的緊緊的, 何必如此呢? 我們好好的修法, 把身口意清淨, 把念頭(思) 轉成只有一個, 將來要修行成就, 找時間修法, 好好的念佛把自己的業障消除, 這就是正思惟。

正語:講話要注意口的清淨不要隨意去毀謗, 因為大部都不是自己親眼看到、親身體會到, 都是聽來的。大部份的人心裏想的口就講出來, 如果把講閒話的時間拿來念佛持咒這個就是正語。

四攝法其中之一就是愛語, 也就是溫和的語言。口業就是: 惡語、兩舌、妄語、綺語(風涼話)。

正業:我們在說話、行動、念頭都是在造業。身、口、意清淨就是正業。結手印就是身清淨, 念咒是口清淨, 觀想佛菩薩就是意念清淨。密教就是靠這三個清淨去跟本尊相應。

正命: 以身、口、意清淨這樣子的方式生活, 就是正命。

師尊只在說法的說話, 其他時間比較少說話, 高與時也會唱唱歌, 唱的都是有正念的歌。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加入真佛天空讀書會,每天都比昨天更進步!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877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