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4年3月31日(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2024/04/02 13:13:39瀏覽41|回應0|推薦0

🌈最新師尊週日法會報導──

🌈盧師尊說:「有弟子問只要聽聞《憎伽吒經》能除滅五逆罪業,道心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不退轉。這個法門的具體內容是什麼?祂是如何幫助人除掉五逆罪業並得到不退轉的?」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4年3月31日(星期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本日法會師尊闡釋⋯

下禮拜是穢跡金剛護摩法會。「穢跡金剛」是由釋迦牟尼佛的心中化現的金剛明王。其功德甚大,能夠除病息災、獲得人群敬愛、防止所有意外發生、得到很大的福報、降伏許多的怨敵、一切邪魔惡鬼不敢來侵,其本誓即是噉盡一切不淨之物,所有的穢氣全部清除。

地藏王菩薩在地獄中也有淨土(翠薇淨土),也是在地獄中唯一的淨土。祂的誓願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地藏王菩薩度眾是屬於「牧羊式」的度眾生,也就是將所有的羊全部度到彼岸,祂自己是最後一位才成佛。祂要眾生全部成佛,祂才成佛,這是悲心最重,願力最大的菩薩。

佛陀對娑婆世界的觀點是苦空、無常、無我。地藏又有六地藏: 一、金剛願地藏──專主救度「地獄道」。二、金剛寶地藏──專主救度「餓鬼道」。三、金剛悲地藏──專主救度「畜牲道」。四、金剛幢地藏──專主救度「阿修羅道」。五、放光地藏──專主救度「人間」。六、頂天賀地藏──專主救度「天道」。

地藏菩薩有六位使者:一、焰摩使者(化地獄)。二、持寶童子(化餓鬼)。三、大力使者(化畜牲)。四、大慈天女(化修羅)。五、寶藏天女(化人)。六、攝天使者(化天)。其中大力使者就是大力金剛住在師尊右手的大拇指頭裡。地藏菩薩是在六道眾生當中最偉大的菩薩。

-------------------

弟子問:「在《憎伽吒經》中佛陀提到有人聽聞《僧伽吒》法門者,悉能除滅五逆罪業(殺父、殺母、殺阿羅漢、破和合僧、出佛僧血),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這個法門的具體內容是什麼?祂是如何幫助人除掉五逆罪業並得到不退轉的?」

師尊答:「這個答案在你問你答中,因為只要聽聞《憎伽吒經》法門者悉能除滅五逆罪業,道心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你有信的力量,你就趕快去唸這經吧!」

**************************************

《維摩詰所說經》維摩詰所說經道品第八

原文:

1.乃至小罪猶懷大懼。2.示行瞋恚而常慈忍。3.示行懈怠而懃修功德。4.示行亂意而常念定。5.示行愚癡而通達世間出世間慧。6.示行諂偽而善方便隨諸經義。7.示行憍慢而於眾生猶如橋梁。8.示行諸煩惱而心常清淨。

略釋:

1.五戒中最大的罪是殺生,再來是偷盜,再來是邪淫,再來是妄語,最後是酒戒。修行的菩薩雖然是很小的罪也會害怕的。

2.金剛現瞋恚相其實是很慈悲的,祂的忿怒是以慈悲心為出發點的,所以慈悲的生氣是好的。西遊記故事中唐僧是守戒的心是定的;馬是龍犯戒轉化為馬,象徵心猿意馬;孫悟空是代表瞋的;沙和尚代表愚癡的;豬八戒代表貪色貪吃貪財貪睡;最後四個都成佛了,也就是說貪瞋癡都是佛法也可成佛。

3.有的人表明現懶惰相內在卻在行功德,譬如睡禪行者。像佛陀時代有弟子在聽法時在下面睡覺,佛陀就告訴他,你再繼續睡下去來世將轉世成為蛤蠣,後來他開始精進連眼睛都瞎了還是一直精進修行,最後成就天眼第一。

4.有些人外相看似睡相其實內心一直在禪定之中。

5.有些人外表看起來像是愚癡其實內心通達世間法與出世間法的智慧。

6.表面上看起來很假,講一些別人喜歡的話,事實上他是善巧方便隨諸經義,跟經典所講的一樣,只是為了方便度化眾生而已。

7.外表看起來很憍傲,其實他是可以犧牲自己當作橋梁讓眾生都能通達佛道。

8.外表看起來很煩惱其實內心是很清淨的。維摩詰講煩惱即是菩提,為什麼?維摩詰說:佛魔一如,非道也是佛道;生就是死,死就是生;出世就是入世,入世也是出世;貪瞋癡都是佛法;這都是一如的。以密教來說,以貪來修可以成佛(例如以雙身法來開五輪),以瞋來修可以成金剛(以慈悲心為出發點),以癡來修可以成菩薩(一直在利益他人不為自己)。師尊已經把一切屋子都捐出去了,取之於眾生還諸於眾生,最後一切都是帶不走的。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46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