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4年3月24日(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大力金剛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2024/03/25 15:39:46瀏覽50|回應0|推薦0

🌈最新師尊週日法會報導 ──

🌈盧師尊說:「在現代有了網路直播師尊的法會,弟子們要時常觀看才不會斷了傳承,又可得師尊法會的加持,很多人因觀看直播得到加持,身體的疾病就消除了。」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4年3月24日(星期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大力金剛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本日法會師尊闡釋⋯

下禮拜是清明節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師尊說在欲界天裡有一個那羅延天,此天是大力神的金剛力士。而大力金剛是不同的,祂的頂上有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菩薩、大力金剛。師尊說:密教有一個比諭,弟子不要太接近上師,因為太接近了容易被火燒到,因為接近了態度就容易變成隨變。在古代西藏他們講上師是火太接近會被火燒,但太遠了又照不到光很容易斷了傳承。所以學密者要保持不遠不近的態度,要習中觀。但現代不同了有網路直播弟子們要時常觀看才不會斷了傳承,又可得師尊法會的加持,很多人因觀看直播得到加持,身體的疾病就消除了。

--------------------

問:「弟子一切皆空,四大皆空,心裏已顯現空性,所有煩惱痛苦都化為空性,心跟本尊合一,在禪定中顯現自然快樂的本性及喜悅,這樣子是對嗎?

答:「三解脫(空解脫、無相解脫、無作解脫),譬如:家遭小偷錢被偷了要報警…等煩惱,但你也可以這樣想,錢本來是我要用但現在是別人用,我用跟別人用差不了多少沒有分別,眾生與你是一如的,他用你用是一樣的,想想將來你走了的時候你什麼也帶不走。如果有痛苦跟快樂那就有了分別了,所以耶穌說人打你右臉左臉也可給他打,這是無所謂。其實人的身體也不是你的(你都無法控制不生病)所以還有什麼煩惱。像師尊師母的遺囑是所有的房子全部捐出去的,一切都是帶不走的。有時想想自己的親人也不是你的…,所以也不用煩惱這樣才能跟天心合一跟本尊合一。合一就會有了喜樂。」

****************************************

《維摩詰所說經》維摩詰所說經觀眾生品第七

原文:

舍利弗言。我作凡夫無有是處。天曰。我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亦無是處。所以者何。菩提無住處。是故無有得者。舍利弗言。今諸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已得當得。如恒河沙。皆謂何乎。天曰。皆以世俗文字數故說有三世。非謂菩提有去來今。天曰。舍利弗。汝得阿羅漢道耶。曰無所得故而得。天曰。諸佛菩薩亦復如是。無所得故而得爾時維摩詰。

略釋:

舍利弗說,我是阿羅漢不可能再轉為凡夫。天女說,這樣子我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也是沒有什麼好處的,我跟本不會得。為什麼呢?因為無上正等正覺是凡夫弄出來的名稱,根本就沒有無上正等正覺,也沒有得到無上正等正覺的人。舍利弗反駁說今諸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如恒河沙這是為什麼呢?天女說,所有世俗文字都是騙人的,也沒有三世這會事。如果有正等正覺就是有去有來。而事實上是沒有去來三世才叫做如來。天女問舍利弗你是如何得阿羅漢道的?舍利弗說因無所得才得到的。天女說諸佛菩薩也是如此。因為三際一如,未來也會變成現在,現在也會變成過去。你到底得到什麼?一切無所得。所以沒有什麼好執著的,好煩惱的。所以無所得才是正等正覺。佛性是無業,無所得才能無業,才能布施。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43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