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4年3月17日(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2024/03/18 13:26:57瀏覽74|回應0|推薦0

🌈最新師尊週日法會報導 ──

🌈盧師尊說:「因果報應為什麼有的快?有的慢呢?怎樣才能從有記因果變成無記呢?人千萬不可小看因果。還有…弟子們不可思議的見證,過去世的盧師尊!」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4年3月17日(星期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本日法會師尊闡釋⋯

下禮拜是大力金剛護摩法會。

蓮花童子降生在娑婆世界也是經過很多次很多次的輪迴有祂的過去、現在、未來,有些人可以從無形中取得蓮花童子的過去,法會現場師尊請香港麥師姐出來見證師尊的過去世(師尊之前未通知麥師姐今天要出來作見證),而麥師姐卻拿出自己與郭師姐兩人的見證文章獻給師尊,師姐說:她還在香港的時候師尊的法身就讓她兩出來作見證了,因此她們才會早早就準備好見證文章。(師尊過去曾經是日本的宇多天皇及京都仁和寺的寬平法王)⋯。

師尊說:天台宗的第一位祖師慧文大師、第二祖師慧思大師、第三祖師智者大師,後來慧思大師轉世到日本就是聖德太子(師尊的過去世…等)。師尊說上禮拜請登霄法師上臺,講述他之前的返俗的事情,是在滅除他的業障,不用重新再來一遍的因果,把他的因燒滅掉。凡事皆有因果,有有記因果及無記因果(夢中的事)。就如師尊用大法力及登霄法師當眾的懺悔,就把有記因果變成無記因果了。所以出家人犯錯需向十位僧人懺悔的原因就是這個道理。而因果業報有快有慢,好比種子如果掉在土壤裡它很快就會生長出來,如果它是掉在水泥地上就很慢,須等一陣風把它吹到土壤才會生長出來,這個比較慢,但種子並沒有死只是快慢,這是因緣的問題而已。

--------------------

問:「弟子若想修持馬上有錢及其他的財神法,卻沒有修好基礎的四加行法,而去修財神法這樣子有如法嗎?這樣子修持會相應嗎?」

答:「你現在缺錢,你就給佛菩薩稟告弟子先修馬上有錢法相應了再修四加行,如果財神法相應了,四加行也很容易相應的。一個法相應了其他法就容易相應。」

****************************************

《維摩詰所說經》維摩詰所說經觀眾生品第七

原文:

舍利弗言。汝何以不轉女身。天曰。我從十二年來。求女人相了不可得。當何所轉。譬如幻師化作幻女。若有人問何以不轉女身。

是人為正問不。舍利弗言。不也。幻無定相當何所轉。天曰一切諸法亦復如是無有定相。云何乃問不轉女身。即時天女以神通力。變舍利弗令如天女。天自化身如舍利弗。

而問言。何以不轉女身。舍利弗以天女像而答言。我今不知何轉而變為女身。天曰。舍利弗。若能轉此女身。則一切女人亦當能轉。如舍利弗非女而現女身。一切女人亦復如是。

雖現女身而非女也。是故佛說一切諸法非男非女。即時天女還攝神力。舍利弗身還復如故。天問舍利弗。女身色相今何所在。舍利弗言。女身色相無在無不在。天曰。一切諸法亦復如是。無在無不在。夫無在無不在者佛所說也。舍利弗問天。

略釋:

舍利弗說,你散花天女這麼厲害為什麼不把自己轉成男的呢?天女說,我這十二年來求女人的相也不可得。舍利弗說為何不可轉?天女說魔術師變成一個女的人會問你為什麼不轉女身呢?天女說我本就是幻化出來的,你這樣子問對嗎?舍利弗說不對。因為幻無定相根本是無相當何所轉。天女說一切諸法都是一樣沒有定相。為何你問我不轉女身的問題。即時天女以神通力,立刻就把變舍利弗變成女的。天女問舍利弗你為什麼不轉化自己成男生呢?

我們本身都是幻化出來的。娑婆世界是幻化出來的,三惡道亦是如此,所有諸天、淨土也是如此,連佛國淨土亦是如此。一切諸法亦復如是。所以佛說是中性一切都是因緣所生法並無定相。即時天女收回神力,舍利弗又變回男生。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40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