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快報》2024年3月30日(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並講授《維摩詰經》。
2024/04/01 13:33:14瀏覽52|回應0|推薦0

🎊 最新師尊週六同修報導──

🎊《高王經》裡的四尊觀世音被供奉在日本的三十三間!

🎊 何謂:佛魔一如,因果一如,三際一如?

《真佛天空新聞快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4年3月30日(星期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並講授《維摩詰經》。

「家家觀音,戶戶彌陀」表示千百億化身的觀世音菩薩,所度化的眾生最多,幾乎整個西藏都持大明六字真言。日本的京都三十三間堂裡供奉的觀世音菩薩是數不盡的。在《高王經》裡的四個觀音:大明觀世音,觀明觀世音,高明觀世音,開明觀世音,有很多人都找不到這四尊觀音。其實,這四尊觀音是在日本三十三間堂裡。

浙江普陀山有南海觀世音,觀世音菩薩是千處祈求千處現,祂是無能勝菩薩。觀世音菩薩因為慈悲而顯現女生相,在佛性自顯的時候,是沒有男女相之分的。在《維摩詰經》裡,散花天女可以變成女生相,也可以變成男生相,因為佛性是沒有男女之相的。

---------------

💕「你問我答」💕:

❓問題1:師尊在《定中之定》提到修禪定,有句話提到,在真諦實相中,因果是不存在的。  師尊的意思是成佛後就沒有因果嗎?佛是圓滿覺行,是不生不滅,自然沒有因果。請  師尊開示。

🌈師尊答:師尊說這句話很重要,因為成佛有成佛之因,成佛後就得到果。  師尊說萬物皆有因果,因就是果,果就是因,就是不二。因果不存在就是不昧因果,例如三世因果,在《維摩詰經》裡,三世是不存在的,因為三際一如。

佛是魔,魔是佛,佛跟魔是一如的。魔也是佛化現的,祂是來考驗眾生的,佛經裡常常提到,魔也是深地菩薩。因果是一,就如維摩詰的法門是不二法門(絕對)。

《金剛經》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過去現在未來是一如的,沒有三際之分。在有的世界裡,三際一如(過去現在未來是一如),橫遍十方,時間及空間是無止境的。

*****************************

《維摩詰經》原文:

語舍利弗。是天女已曾供養九十二億佛已。能遊戲菩薩神通。所願具足得無生忍住不退轉。以本願故隨意能現教化眾生。

《維摩詰所說經.佛道品第八》

爾時文殊師利問維摩詰言。菩薩云何通達佛道。維摩詰言。若菩薩行於非道。是為通達佛道。又問。云何菩薩行於非道。答曰。若菩薩行五無間而無惱恚。至于地獄無諸罪垢。至于畜生無有無明憍慢等過。至于餓鬼而具足功德。行色無色界道不以為勝。示行貪欲離諸染著。示行瞋恚於諸眾生無有恚閡。示行愚癡而以智慧調伏其心。示行慳貪而捨內外所有不惜身命。示行毀禁而安住淨戒。

師尊闡釋:

維摩詰大士跟舍利弗說,這個散花天女曾經供養過九十二億佛,祂具有所有菩薩的神通能力,祂的行願已經具足並得無生法忍,即八地菩薩(不動地)。祂的願力可以讓祂顯現任何一種形象以救度眾生。到了第八地的菩薩,祂不會退轉道心。禪宗從初祖到六祖,都講「無生」。無生即是無我。《金剛經》說到,盧師尊有說法嗎?佛陀說,盧師尊沒有說法,說有說法者是謗佛。證道了就是無生,那是佛的境界,此時生死是一,無生也無死,也是無我。

文殊師利與維摩詰大士皆是佛,一者是龍種上尊王佛,另一是金粟如來。文殊師利菩薩問維摩詰大士,菩薩是如何到達佛的境界?維摩詰答,菩薩如果做的都是非道,就是通達佛道。師尊在二十六歲前所做的都是非道,但是這些非道就是通往佛道的。文殊師利又問,為何這些菩薩行於非道?維摩詰答,如果菩薩到了五無間地獄(最苦地獄)也不感覺煩惱,也不感覺自己有過錯,這就是通達佛道。菩薩雖在無間地獄,還能無苦惱的、無罪過地去度化眾生,這就是通達佛道。到了地獄,菩薩也沒犯錯,到了畜生道,菩薩還是有智慧的,沒有無明,也沒有傲慢的過失。到了餓鬼道,菩薩具足功德並度化一切餓鬼。菩薩到了色界及無色界,還是繼續修行。菩薩雖然表現貪心行為,但實際上是清淨的。例如:師尊表相是表現貪心,但實際上不被污染,因為師尊把貪欲轉化為佛法(清淨)。

菩薩以慈悲心行憤怒相教化眾生,表面以愚痴相,但實際上以最高智慧調伏眾生的心。看起來非常貪心,但做起事來,可以犧牲自己的身體及生命供養眾生。表面上看起來是犯戒,但實際上行的是清淨法。例如:貪財,其實是修財神法;貪色,其實在修雙身法……。

佛說的是清淨的語言,是真實語,是不二的語言。  師尊非常知足,一切只為眾生想,不為自己想,這就是慈悲喜捨,慈,給人快樂,悲,拔除人的痛苦,喜,歡喜去做佈施,捨,平等佈施。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45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