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4年3月23日(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並開講《維摩詰經》。
2024/03/25 09:18:32瀏覽33|回應0|推薦0

🐯最新  師尊週六同修報導──

🐯修行宜不緊也不鬆剛剛好,這就是中觀!

🐯師尊年輕時的帥照,好帥,好帥!但不管多美的色身都會老去,唯有佛性是不變的!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並開講《維摩詰經》。

師尊提醒弟子們不論什麼事都應該要剛剛好,這就是佛法所說的「中觀」,例如人的血壓太高或太低都不好,要介於中間適中就好;溫度也是一樣需要剛好;運動不宜太劇烈會產生運動傷害,但完全不運動氣血會不通暢;修行不宜太過精進會容易入魔,太過鬆懈又無法成就,不緊也不鬆剛剛好就是「中道」。

---------------

「你問師尊答」

問題一:什麼法在什麼條件下需要灌頂?什麼法在什麼條件下不需要灌頂?例如:米衣收煞法不需要灌頂

師尊答:米衣收煞法是用於收驚使用,是小法不需要灌頂即可;其他四加行、上師、本尊、內法、外法、無上密這些皆須灌頂,依藏密來說,加行、持咒、入定、結手印均需灌頂;但若顯教持咒則不需要灌頂,顯教沒有灌頂只有受戒,密教才有灌頂。

---------------

問題二:在沒有上師的地方,唸7遍綠度母咒或21遍的大輪金剛咒是否可以自受灌頂?

師尊答:大輪金剛是彌勒菩薩的金剛化身。若是四加行、上師、本尊法是可以自受灌頂的,但內法或其他大法(金剛法、大圓滿、大威德法、大手印、大圓勝慧法)等還是需要親自灌頂,自受灌頂時要唸7遍綠度母咒或21遍大輪金剛咒,唸完咒後觀想上師在面前拿著灌頂瓶為自己灌頂,法流進入自己的身體並流到全身,會有「地水火風」四種覺受,「地」會感覺到堅固如山;「水」會感覺全身清涼;「火」會從頭熱到腳;「風」會全身震動,那就是氣在動。

---------------

問題三:佛是因為度化眾生圓滿,自己修為也圓滿;菩薩是因度化眾生還沒圓滿,度化眾生是最大也是最殊勝的法,只要發心去做就可以了,發心也是最殊勝的灌頂,可以這樣理解嗎?

師尊答:發菩提心不算是灌頂,這是自己決定要去佈施眾生,所有行者本來就應該要發菩提心並佈施眾生,發菩提心才可以自度度他,灌頂與發菩提心是不同的。

******************************

「維摩詰經」

「舍利弗言。女身色相無在無不在。天曰。一切諸法亦復如是。無在無不在。夫無在無不在者佛所說也。舍利弗問天。汝於此沒當生何所。天曰。佛化所生吾如彼生。曰佛化所生非沒生也。天曰。眾生猶然無沒生也。舍利弗問天。汝久如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天曰。如舍利弗還為凡夫。我乃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人的色相只是暫時存在,佛性則是不分男女的,一切現象及佛法也都是在也不在,就例如我們的色身,不同時期都有不同的樣子,所以是在也不在,  師尊更是當場秀出自己國小、國中、高中及軍中的帥照,不同時期都有不同的樣子。  師尊提到不管多美的色身都會老去,不只人身會不一樣,國家也都會不一樣。因此佛說「諸行無常」,  師尊當初剛買南山雅舍時是新的,現在已經是中年房子,有一天它也會變成老房子,一切都是在變化之中。

舍利弗問天女,若有一天你死了會到哪裡呢?天女回答,就如同佛一樣沒有生死,隨著緣份而走,生死一如,因此學佛人要明白沒有所謂的生死,佛性一直都在,人身不過是換了衣服或殼所用而已,眾生也一樣沒有生也沒有死。

舍利弗問天女,你何時可以成佛呢?天女回答,當舍利弗變成凡夫之時我就成佛了。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43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