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報》2024年3月9日(六)西雅圖雷藏寺聖尊蓮生活佛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並講授《維摩詰經》。
2024/03/11 09:55:31瀏覽33|回應0|推薦0

🐯 師尊所寫的300本文集都是集聚了所有修行的真理,都是最重要的。

🐯 未皈依的朋友也可以來道場參加同修,聽弘法人員說法。

🐯 我們依止如來的力量才能無所畏懼、真正的得到解脫!菩薩要獲得佛的力量就應該要法施。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4年3月9日(星期六)西雅圖雷藏寺聖尊蓮生活佛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並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大士跟文殊師利菩薩的對話,是很有智慧的,文殊師利菩薩的提問其實祂是懂的,只是為眾生而問,祂們之間的一問一答都是智慧。

所謂的「直心」,它是沒有彎曲的。如果說假話的出發點是好意的、不是害人的,那應該是可以的。像蓮花童子般的童言童語是為了指引大家走上好的道路,那是可以的。

師尊所寫的300本文集都是集聚所有修行的真理,都是最重要的,其實該講的都已經講完了。

---------------

「你問師尊答」:

問題:

在考慮皈依之前想來道場聽佛法及參加同修以便更了解  師尊及真佛宗。但聽說未皈依而修真佛密法是犯了「盜法罪」,後果會遭受種種的災難,請問這說法是否正確?

師尊答:

從前的確如此,如今科技資訊發達,有些密教的法都可以在電腦找到。

不是真佛宗弟子,也是可以來道場同修的, 因為這些都是屬於一般的法。同修時有先觀想、後持咒、結手印、再入三昧地。結手印象徵身清淨、持咒象徵口清淨、觀想象徵意念清淨。依這三種身、口、意清淨而進入禪定,讓他們聽是可以的。而屬於比較秘密的法,如未受灌頂而修持就是盜法罪。

在古印度要入三昧地需要靠呼吸。 九節活風、金剛誦及寶瓶氣是練呼吸的辦法。九節活風是屬於細、慢、長,寶瓶氣是屬於持氣,金剛誦有觀想也有呼吸。

師尊開解:可以讓沒有皈依的朋友來道場參加同修,這也等於是「旁聽」,是可以的,也可以聽上師說法,當然極機密的法是不可以洩漏。

******************************

《維摩詰所說經.觀眾生品第七》

原文:

生死有畏菩薩當何所依。維摩詰言。菩薩於生死畏中。當依如來功德之力。文殊師利又問。菩薩欲依如來功德之力。當於何住。答曰。菩薩欲依如來功德力者。當住度脫一切眾生。又問。欲度眾生當何所除。答曰。欲度眾生除其煩惱。又問。欲除煩惱當何所行。答曰。當行正念。又問。云何行於正念。答曰。當行不生不滅。又問。何法不生何法不滅。答曰。不善不生善法不滅。又問。善不善孰為本。答曰身為本。又問。身孰為本。答曰。欲貪為本。又問。欲貪孰為本。答曰。虛妄分別為本。又問。虛妄分別孰為本。答曰。顛倒想為本。又問。顛倒想孰為本。答曰。無住為本。又問。無住孰為本。答曰。無住則無本。文殊師利。從無住本立一切法

師尊開講摘要:

所有眾生都是活在生跟死之間,都有所畏懼。修行人對死無所畏懼, 因為我們將來往生後可以依止佛的力量到淨土而成佛。

再有名、再有錢也沒有力量,只有佛才有功德、力量,我們依止如來的力量才能無所畏懼、真正的得到解脫, 這才是我們信佛的真正的原因。

菩薩要獲得佛的力量就應該要說法渡化眾生,這就是法施, 由此才能夠產生功德而得到佛的力量。你這一生渡化多少人、法施多少,這就是你的功德,你依止這些功德力才能夠隨心所欲到哪一個淨土去,,才能夠有成就!

渡化眾生就是要除掉眾生的煩惱。煩惱就是眾生、眾生就是煩惱,沒有煩惱就沒有執著,眾生就是在煩惱財、色、名、食、睡。文殊師利菩薩問那應該要怎麼做?維摩詰大士答:要有「正念」!

• 什麼是「正念」呢?就是不生不滅, 也就是:「惡念不生, 善念不滅」。依照這個善你就可以升天, 因緣果報本來就是如此。文殊師利菩薩又問:善惡以哪一個為本, 就是本源在哪裡?

• 善惡的本源是你的身體, 就是你的色、受、想、行、識, 也就是五蘊。 五蘊以「貪欲」為本。 「貪欲」是由顛倒妄想產生出來的。

• 虛妄分別是以顛倒妄想為本。

• 顛倒妄想是以無所住作為本。

• 無所住以什麼為本?既然是無所住就是沒有本源,一切轉成空就是無所住了。所有的法都是因為無所住而生出來的,就是真空生出一切法。

重點是文殊師利菩薩一路的追問下去,維摩詰大士一路的回答,其中都是智慧,都是環環相扣,扣到最後就是空!回到最後就是無所住、無所得、無所謂……就回到本源。唯有無所得才能夠除掉煩惱。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38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