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開示:其實有時候,大家在這裡同修,同修的時候,這一壇法,你是不是百分之一百,都是把它修得非常得完整
2024/03/01 16:58:42瀏覽46|回應0|推薦0
#上師開會 師尊開示:其實有時候,大家在這裡同修,同修的時候,這一壇法,你是不是百分之一百,都是把它修得非常得完整,不用唸「百字明咒」把它補,是不是這樣子?
 
有時候我們在這裡同修,每一個人都坐在這裡。但是你在修法的過程當中,甚至於修完一壇法,叫過來問:「剛才你修的是哪一個本尊?」
 
他都不知道!
 
有的時候,你會這樣子覺得,你在修、修、修,跟著大家一起唸、唸、唸,唸完了,你會感覺到:「剛才我們有沒有持咒?」
 
你連持咒都忘掉了,忘掉剛才有沒有持咒,就跟蓮琪法師講的,她的腦袋已經都空白了。
 
有的時候,你會空白掉。剛才那一壇法,是修哪一個本尊?你都不知道了。你有沒有持咒?你都忘掉了。有沒有作觀想?你也會忘掉了。
 
這就表示一個「心」的問題,修行的心。你那個心,到底放在哪裡?
 
有的時候,是因為俗務太多。剛才講到人際關係的問題,因為有一些妄念打擾。你在修法的過程當中,有些妄念進來,干擾你。讓你那一段的時刻變成空白。
 
像今天下雨,或者下雪的天,非常寒冷的天。我中午就沒有到外面繞寺廟作唸佛,繞龍神作唸佛。我都是在「真佛密苑」裡面的壇城面前,這樣子繞著唸佛。
 
我自己是這樣子,我對著阿彌陀佛的像,先看一眼。然後一剎那之間,把自己本身變成阿彌陀佛。
 
後在走的時候,我的念頭,就存在自己本身是一個阿彌陀佛的形象,那麼一直在唸阿彌陀佛。
 
這個時候才能夠攝心,把自己的心,完完全全放在阿彌陀佛的身上,跟阿彌陀佛的佛號上,這樣子唸佛。
 
....................
 
第六屆第三次春季上師暨常務委員大會新聞報導(一)
 
文/宗務記者
 
2024年春季大法會後,緊接著於2月26、27日假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舉行第六屆第三次春季上師暨常務委員大會,第一天出席人數共有80位。前一天法會結束後當晚,彩虹雷藏寺下起大雪,彩虹雷藏寺成了銀白國度,今日上師們紛紛是踏雪而來。
 
主席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於開幕致詞時回顧到,宗委會處長們於2023年巡迴下鄉,先到馬來西亞與馬密總聯辦供僧大會及真佛教育,緊接著到印尼由圓月堂統籌主辦生活營,接著回到新加坡拜訪各道場及拜訪新加坡華光功德會,所到各地皆舉辦了供僧活動。接著是與美國、加拿大及大洋洲宗委會代辦處的線上會議,啟動各地代辦處的服務窗口。再來是宗委會與傳法部及監察會交流會。今年2024年各處長預定行程將到印尼坤甸生活營、新加坡道場巡禮、與馬密總聯辦供僧大會暨真佛教育。接著覆準前期議案,出席上師全體舉手表決通過。
 
接著是傳法部長老團報告及交流,各司主題為:
 
行政司–司長蓮僧長老報告及討論有關真佛宗仁波切的體系以及宗派上師們轉世再來的認證流程。
禮儀司–司長蓮栽長老報告真佛宗宗葬法條例。
法統司–副司長蓮傳長老報告八關齋戒儀軌。
典律司–司長蓮雄長老報告近期宗派重要事件。
育賢司–司長蓮哲長老報告佛學教育的規劃。
再來是監察會,由監察長蓮栽長老報告,監察會組織章程草案。
 
宗委會各處報告及交流,首先由文宣處處長蓮悅上師報告文宣321,何為321?3為三大文宣(TBSN、真佛報、燃燈)。2為年度二大活動(年初為世界祈福,年中為 師佛聖誕請佛住世)。1為一福文化負責英文文集出版,目前已出版近30本英文文集。
 
2024年為 師佛寫作超越300本里程碑暨80佛誕,真佛報策畫帶動閱讀,並對於 師佛佛誕請佛住世全球連線日期做討論,邀請上師們能帶動各道場共同參與。
 
法務處處長蓮東上師報告近期法務活動,如新出家的僧寶以及新頒訂儀軌等。
 
會長在總結時報告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師佛、師母將於明天中午抵達彩虹雷藏寺,屆時與上師團共進午餐,同時愛心菩薩帶領分組成員將會做表演供養師佛。
 
考慮到在雪地行走不便,午餐在護摩殿用餐,大會準備了色香味俱全的菜色,每年二度的上師大會,上師們皆歡喜齊聚暨討論宗務發展。
 
下午休息時間,下起冰雹,來自東南亞的上師們童心大發紛紛丟起雪球。第一天會議氣氛非常融洽,愛心菩薩組員分開團聚,頓時場面沸騰起來。會議圓滿後,由公關處籌畫上師聯誼晚宴,本次特地選擇在「劉一手」火鍋店,在天冷的西雅圖圍爐,眾上師熱情溫度可將室外冰雪融化,更是宗委會另一種表達溫馨之意。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35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