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4年3月10日(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般若佛母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2024/03/11 14:18:58瀏覽45|回應0|推薦0

🌈最新師尊週日法會報導 ──

🌈盧師尊說:「釋迦牟尼佛三轉法輪:一轉法輪就是『華嚴的空』。二轉法輪就是『般若的空性』。三轉法輪是『唯識的分別空性』。行者以清淨心來行世俗的事,那世俗的事就是佛法。」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4年3月10日(星期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般若佛母護摩法會」,並開講《維摩詰經》。

本日法會師尊闡釋⋯

下禮拜法會主尊是蓮花童子護摩法會。《心經》最後的咒:「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這就是般若佛母的心咒。當初釋迦牟尼佛說《大般若經》的縮小版就是《金剛經》,再濃縮就是《心經》。這是釋迦牟尼佛的二轉法輪,就是「般若法門」。釋迦牟尼佛三轉法輪:一轉法輪就是「華嚴的空」。二轉法輪就是「般若的空性」。三轉法輪是「唯識的分別空性」。般若佛母是所有佛母的上首,最高的佛母。咒語中的「揭諦。揭諦」就是清淨,一切皆清淨,就是以這樣子的智慧才能夠到達彼岸。「般若佛母」的法相是頭戴天女冠,天衣重裙,戴耳環手環,瓔珞嚴飾其身,法相莊嚴。其雙手結彌陀定印,另一隻右手拿黃金的九鈷金剛杵,另一隻左手是拿著般若經篋。

---------------------

弟子問:「請師尊親誦《大佛頂首楞嚴王咒》,該咒弟子想唸楞嚴短咒可以嗎?」

師尊答:「心咒、短咒、長咒,功德都是一樣的。其短咒(心咒)是:『嗡。啊拿咧。啊拿咧。維夏達。維夏達。盤達盤達。盤達你盤達你。懷喇。乏及喇叭尼。怕都。吽。勃魯姆。怕都。娑哈。』唸咒時可以觀想金黃色的梵字勃魯安於頂上放光普照眾生,勃魯是大日如來佛頂的種子字。」

*****************************************

《維摩詰所說經》維摩詰所說經觀眾生品第七

原文:

維摩詰室有一天女。見諸大人聞所說法便現其身。即以天華散諸菩薩大弟子上。華至諸菩薩即皆墮落。至大弟子便著不墮。一切弟子神力去華不能令去。爾時天女問舍利弗。何故去華。答曰。此華不如法是以去之天曰。勿謂此華為不如法。所以者何。是華無所分別。仁者自生分別想耳。若於佛法出家有所分別為不如法。若無所分別是則如法。觀諸菩薩華不著者已斷一切分別想故。譬如人畏時非人得其便。如是弟子畏生死故。色聲香味觸得其便也。已離畏者一切五欲無能為也。結習未盡華著身耳。結習盡者華不著也。舍利弗言。天止此室其已久如。答曰。我止此室如耆年解脫。舍利弗言。止此久耶。天曰。耆年解脫亦何如久。舍利弗默然不答。天曰。如何耆舊大智而默。答曰。解脫者無所言說故吾於是不知所云。天曰。言說文字皆解脫相。所以者何。解脫者不內不外不在兩間。文字亦不內不外不在兩間。是故舍利弗。無離文字說解脫也。所以者何。一切諸法是解脫相。舍利弗言。不復以離婬怒癡為解脫乎。天曰。佛為增上慢人。說離婬怒癡為解脫耳。若無增上慢者。佛說婬怒癡性即是解脫。舍利弗言。善哉善哉。天女。汝何所得以何為證辯乃如是。天曰。我無得無證故辯如是。所以者何。若有得有證者即於佛法為增上慢。舍利弗問天。汝於三乘為何志求。天曰。以聲聞法化眾生故我為聲聞。以因緣法化眾生故我為辟支佛。以大悲法化眾生故我為大乘。舍利弗。如人入瞻蔔林唯嗅瞻蔔不嗅餘香。如是若入此室。但聞佛功德之香。不樂聞聲聞辟支佛功德香也。

略釋:

維摩詰有一位散花天女時常跟著他(隱身)。見諸大人聞所說法便現其身。即以天華散諸菩薩及佛陀的大弟子身上,尤其這些花就黏住在大弟子身上就算是用神通的力量也掉不下來。爾時散花天女問舍利弗,你為何要把這些花拿掉呢?舍利弗答:佛制是不可載鮮花的這是不如法的,所以我們要把它拿掉。散花天女說:你不要以為這個花是不如法的,花是沒有分別的心,花是無知覺是人去分別想。佛法在家還是出家都是沒有分別的,如有分別的是不如法。如果對什麼都沒有分別這個才是真正的佛法。有分別是不如法,沒有分別才是如法,你看這些花都不黏在菩薩身上。因為這些菩薩都已斷一切分別想故。譬如你害怕什麼,那麼鬼就會欺負你,你如果不怕鬼它就不會欺負你。

你如果怕生死,生死也就會找上你。色聲香味觸就會趁機欺負你。你如果已離畏者一切五欲都不能害你。舍利弗問:天女你在此地方有多久了?天女說:你解脫多久我解解脫多久。天女問舍利佛你是有大智的。答曰。解脫者無所言說故吾於是不知所云。散花天女說講話跟文字皆是解脫相。為什麼是這樣子?解脫者不內不外不在兩間。文字亦不內不外不在兩間。所以舍利弗。沒有離文字說解脫也。所有一切諸法都是解脫相。舍利弗說要離開婬怒癡才是解脫相。天女說離婬怒癡為解脫相的人是傲慢。佛法是可以在各種地方解脫的。所以佛說婬怒癡性都是解脫。利用欲望來修行。舍利弗說天女你到底是得到什麼為何如此的證辯。天女說,我無得無證所以能辯論什麼。所以我若有得有證者即於佛法為增上慢。舍利弗問天女,汝你於三乘為何志求。天女說,若以聲聞法化眾生(苦集滅道),我就是聲聞。若以十二因緣法度化眾生我就是辟支佛。若以大悲法(慈悲)來度化眾生我就是大乘。舍利弗人若進魚市場就會有腥臭之味,你如果進入維摩詰的這裡就會有佛功德之香。不樂聞聲聞辟支佛功德香也。以清淨心來行世俗的事,那世俗的事就是佛法。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更多內容請連結【真佛天空新聞台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首頁按讚分享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38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