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2年6月4日(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2022/06/05 18:46:13瀏覽100|回應0|推薦0

師尊最新週六同修開示--

師尊呼籲歡迎大家護持真佛般若藏書展與網路投票!

修法可以觀想師尊人身的特徵嗎?

真佛宗是中獎宗!有好幾位弟子都中了頭獎!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2年6月4日(星期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並首次開講《維摩詰經》。

師尊祈請主尊黃財神與四大天王加持:眾生得正財、偏財,資糧具足,智慧圓滿,修行得力,能渡眾生!...

師尊開示,首先宣佈:歡迎大家參加「真佛般若藏」6月2日至7日台北世貿中心書展,參加網路投票!(請大家連結以下網址,看更多報導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60395726472776&id=100075070485846 )「真佛般若藏」作的很好,每本都有是師尊的畫作封面!是在目前在寫第291本文集!

---------------

問:「①修上師相應法是否要觀想上師身上的特徵(譬如:酒窩)?②以下是弟子對空性的見解請師尊指導,不論何種的觀想空性與無我,行者是空本尊是空,這樣才能夠空相應空,於是任何觀想變化就能與本尊無造作合一然後持咒,這些是有,禪定時這些是浮雲不用在乎空有的事,身心脫落自然能做到金剛經的四字句?」

答:「①可以。北京雍和宮宗卡巴大師的像,剛雕刻出來的時候相貌比較兇很嚴厲的看著大家,後來雕刻師就在臉上刻了兩個酒窩,就變成較慈祥柔和的笑容。像澳洲蓮賞上師與宗卡巴大師像合照後,回頭一看,那宗卡巴大師不就是盧師尊。②觀想持咒手印是密法,入三昧定的時候才能談空,觀想持咒手印都不能夠持空,持空就不要想了,唸咒要經過本身的心,這個咒才會相應的。只有入三昧地的時候才能無想,進入空性。法是建立在空之上。我告訴大家一位住在東南亞的弟子,他中了該國的第一大樂透獎,不敢令人知道,只在壇城講我中了樂透獎,請他在紐約的母親寫一個紙條給師尊,而當時他對壇城講的時候,師尊就已經知道了,所以我們真佛宗的黃財神法是有靈有驗的。」

******************************

《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

大智本行皆悉成就。

略釋:

大智就是般若、別乍。所有的佛菩薩阿羅漢都是智慧圓滿的,智慧有三種:一切智、道種智、一切種智。什麼是一切智?就是空,一切皆空的智慧。什麼是一切皆空的智慧?都沒有,例如月球上有什麼,無人無動物,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什麼都沒有,都沒有關係,這是空的智慧,拿這個智慧來印人,人死了一切人事物皆沒有用,通通與你無關係。當你證悟一切智以後,什麼煩惱都沒有了,什麼都無事,包括自己的身體,地水火風皆散,有形的全部沒有,剩下的只有無形,一切有形一切皆空,常常如此觀想就不會執著,就容易隨順,一切都是最完美的安排。一切皆空就是一切智。人死了一切苦也都沒有了。

道種智是不空。在空的上面立一切法,而什麼是法,就是環境,所有物質現象,你要修行就一定要在法上面修行,法是立在空上面。戒律就是道種智。禪定也是從道種智進去的,從道種智進入一切智。

空與不空的調和就是如來的智慧,不偏空有合在一起,就是雙運,就是佛的智慧,就是一切種智。

天台宗就是天台三觀,空假中。空就是一切智,假就是道種智,中就是一切種智。佛教是講中觀、講唯識。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4883739